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时尚 >特步亮相伦敦时装周,为何把最潮的设计给了专业跑步?

特步亮相伦敦时装周,为何把最潮的设计给了专业跑步?

2019-09-19 10:40: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对中国服装品牌来说,全球四大时装周的舞台正变得格外热闹——而在这股新风潮中,特步成为最新的弄潮儿。伦敦时间9月14日17点,特步联合英国设计师品牌荷兰屋 (House of Holland),登陆伦敦...

对中国服装品牌来说,全球四大时装周的舞台正变得格外热闹——而在这股新风潮中,特步成为最新的弄潮儿。

伦敦时间9月14日17点,特步联合英国设计师品牌荷兰屋 (House of Holland),登陆伦敦时装周正秀舞台,成为首个登陆伦敦时装周的中国运动品牌。

运动+时尚,拓宽用户圈层

此次和特步联名的品牌荷兰屋,是一个炙手可热的英国设计师品牌,由 Henry Holland 于 2007 年创立。因当时一句带有"I'll tell you who's boss,Kate Moss"的标语T恤成为时尚圈当年的一大话题。过去12年,它凭借着新颖的潮流设计俘获大批年轻粉丝,更是伦敦时装周的常客。

特步亮相伦敦时装周,为何把最潮的设计给了专业跑步?

作为特步跨界联名的“时装周首演”,伦敦的这场大秀吸引了独立策展人、被誉为“东伦敦时尚教母”的刘美惠,知名演员NcutiGatwa,时尚圈名人Ana-Karina Allen dePaula,著名模特Jade Parfitt,知名音乐人Bree Runway等明星、KOL到场。

和其他中国运动品牌在时装周舞台上发布的产品更偏向潮流方向不同,特步此次联名走秀款充分表达了其运动属性。从特步旗下最核心的品类——跑步出发,以“跑出位”的主题,命名为“城市跑者”系列。这些产品既满足专业跑步运动的功能需求,又适合城市生活潮流穿着,在跑道、街头均可以穿搭,着重展示运动和潮流、功能与时尚的结合。这是近年来运动市场最受大众认可的风格,也契合当下都市生活的流行方式。

以此次推出的联名跑鞋为例,不同于常规跑鞋的设计思路,特步将House of Holland对于色彩、剪裁的特点,与自家旗下搭载减震旋、动力巢以及风火鞋款的专业技术与设计相结合,探索专业运动属性和时尚潮流结合的最新可能性。服装方面,在House of Holland的多彩设计基础上,兼具考虑了透气性、3M 反光元素等实用功能的使用。这也符合特步一直以来,定位潮流运动、时尚运动之下,但绝不脱离运动本质的产品风格。

特步亮相伦敦时装周,为何把最潮的设计给了专业跑步?

特步此次联名鞋款之一。

对特步来说,联名House of Holland,是品牌多年来深耕时尚运动领域的一次成果展示;同时也是在产品设计和品牌形象上拓展圈层,走向国际时尚圈的勇敢尝试。

荷兰屋CEO & 创意总监HENRY HOLLAND表示,“我们和特步之间有着极高的契合度,也为碰撞出‘城市跑者’主题系列设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相信未来的潮流趋势是融合,我们和特步走在了潮流的前沿。”

加码跑步,产品覆盖面全线升级

选择跑步作为联名产品系列,也再次强调了特步对于这一品类的重视程度。

作为连续多年蝉联国内赞助马拉松数量最多的运动品牌,特步在2018年赞助了43场马拉松和跑步赛事。多年来高喊“爱跑步,爱特步”的特步,近两年也凭借跑步产品的带动在市场上收获颇丰——2018年,特步鞋类业务占比61.5%,这一占比在中国运动品牌中几乎无出其右,同期安踏、李宁和361°的鞋类业务占比分别是49%、43.8%和42.7%。

2019年3月4日,特步宣布与合资伙伴Wolverine签订协议,双方各支付初始资金1.55亿元,于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开展Merrell(迈乐)及Saucony(索康尼)品牌旗下鞋履、服装及配饰的开发、营销及分销。其中,作为全球四大慢跑鞋品牌之一,Saucony在专业跑步人群中有极高的声誉和市场认可度,甚至有跑鞋中的“劳斯莱斯”之称。

特步亮相伦敦时装周,为何把最潮的设计给了专业跑步?

索康尼跑鞋

而此番发布的联名跑鞋,将使特步在整个跑步领域覆盖产品的范围更加广泛——不仅有特步品牌的大众跑鞋,还有Saucony的中高端市场,更有现在更符合都市年轻人青睐的、兼具功能与时尚的联名跑鞋。这无疑将进一步强化特步在国内跑步市场的优势,同时拓宽边界,吸引更多年轻群体,为品牌发展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

潮流时尚发力升级

尽管这次联名是特步第一次登上伦敦时装周的秀场,但这并不是特步在运动潮流、时尚运动上的首次发力。事实上,特步多年来一直是国内运动品牌在这方面的佼佼者。

早在十几年前,特步就通过签约谢霆锋这样的代言人,为品牌打下了潮流运动的烙印,娱乐与潮流,也是他们区别于其他本土运动品牌的一个重要标签。

2017年,特步就在运动生活线上逐步取消了运动生活类产品按年龄划分的方式,转而按风格分为都市、街头、活力三个系列;2018年5月,特步联手知名插画师Panda-Mei,从滑板运动文化中汲取灵感,以“尽情探索”为概念推出街头系列;2018年8月,他们宣布了“XX”项目,第一个“X”代表特步Xtep,第二个“X”代表Crossover/跨界合作,即将国际优质潮流产品带给中国年轻的潮流爱好者;去年特步赞助了《中国新说唱》,今年与《这就是街舞》合作,都可以看到特步对于时尚运动、运动潮流的加码,以及想要抓住年轻人的野心。

特步亮相伦敦时装周,为何把最潮的设计给了专业跑步?

特步今年赞助《这就是街舞》第二季。

近几年良好的发展态势,使得特步有更强的实力、资金和底气做更多的尝试和布局——2019年1-6月,特步集团营收33.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经营溢利为7.17亿元,同比增长21%,股东应占溢利为4.63亿元,同比增长23%。毛利率从43.7%再度提升至44.6%。

值得一提的是,走秀同款产品将在10月20日于特步官方旗舰店上市,可以看到特步早已做好将走秀款产品商业化的准备,并试图打造品牌销售新的爆款产品。

亮相伦敦时装周,是特步多年来在专业运动和时尚运动双轨发展下的产物,也是其未来在跑步领域继续开拓,在时尚运动方向继续加码的标志,更是对品牌、设计、产品、供应链、宣传全方位的考验。

在过去几年稳健发展的同时,这次尝试或许会成为特步未来品牌升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以及这一国内运动品牌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延展阅读:

特步亮相伦敦时装周,为何把最潮的设计给了专业跑步?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