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企业 >吃蓝莓的好处,你意想不到的水果王之一。

吃蓝莓的好处,你意想不到的水果王之一。

2019-09-19 10:26: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蓝莓具有丰富的花青素,这种成份在水果中还是不多见的,但是它对人体的健康却非常的有帮助,凡是含有花青素的水果,就更受人们的欢迎。花青素是纯天然的抗衰老营养补充剂,也是目前人类发现的最有效的抗氧化生物活性...

图片

蓝莓具有丰富的花青素,这种成份在水果中还是不多见的,但是它对人体的健康却非常的有帮助,凡是含有花青素的水果,就更受人们的欢迎。花青素是纯天然的抗衰老营养补充剂,也是目前人类发现的最有效的抗氧化生物活性剂。而蓝莓当中的花青素不仅是含量高,而且品种多,其中花青素就有15种以上。

吃蓝莓有什么好处

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吃蓝莓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每周吃5份蓝莓等低升糖指数水果,坚持两个月可显着改善血糖调节能力。

强壮骨骼,蓝莓中富含微量元素锰,对骨骼发育起到关键作用。研究发现,喜欢吃蓝莓的儿童,其骨质密度高于不吃蓝莓的儿童。

减小肚腩,蓝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控制体重。此外,蓝莓热量低,不会导致发胖。

吃蓝莓的好处,你意想不到的水果王之一。

保护视力,研究发现,吃蓝莓可使老年性黄斑变性危险降低38%。

提高脑力,蓝莓干当零食可提高大脑活力。一项新研究发现,蓝莓中富含的类黄酮可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

增强免疫力,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多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抗氧化剂可中和体内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

有益心脏健康,蓝莓中含有可帮助血管扩张的成分,进而降低血栓及心脏病危险。研究发现,每周吃5份以上蓝莓能降低心脏病危险。

防治便秘,1杯新鲜蓝莓含大约4克膳食纤维,占膳食纤维日摄入量的14%。蓝莓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

有少见的紫檀芪,科学家只有在葡萄和蓝莓中才发现了这种物质,因此非常的特殊,而且经过研究发现,紫檀芪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抗癌、抗炎和抗糖尿病等功效。特别是在抗结肠癌方面,紫檀芪表现出非常喜人的功效。

吃蓝莓的好处,你意想不到的水果王之一。

食用蓝莓注意事项

食事求适:蓝莓是老少皆宜的水果,心脏功能不佳、心脏病患者十分适合吃蓝莓。新鲜蓝莓有轻泻作用,腹泻时勿食。

食法变换:提到蓝莓,首先想到的就是蓝莓酱。除此之外,蓝莓还可制成果汁、葡萄酒、派、蛋糕、脱水水果等,但生食是最基本的吃法。具有如此多样化用途的水果并不多见。正是由于蓝莓的多种食用方法,很容易使其被纳入饮食生活中。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肿瘤科医生朱琳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