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美食 >我们常吃的培根肉的源来不是猪肉,竟然是一种混合肉

我们常吃的培根肉的源来不是猪肉,竟然是一种混合肉

2019-09-19 10:29: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几乎每位小伙伴都吃过自助烤肉吧,而吃烧烤一定吃过培根,脆香的培根,一咬就上瘾。但是,不知道大家知道培根是用什么肉做成的吗?很多人第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也都是一脸茫然,今天就把培根的由来和制作方式分享给大...

几乎每位小伙伴都吃过自助烤肉吧,而吃烧烤一定吃过培根,脆香的培根,一咬就上瘾。但是,不知道大家知道培根是用什么肉做成的吗?很多人第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也都是一脸茫然,今天就把培根的由来和制作方式分享给大家。

我们常吃的培根肉的源来不是猪肉,竟然是一种混合肉

培根是什么做的?我想大部分人都会说是猪肉做的,因为样子口感都差不多,这个回答肯定是错误的,而且世界上第一根培根也不是猪肉做的,是不是很惊讶,接下来咱们就正式说一下培根的故事。

我们常吃的培根肉的源来不是猪肉,竟然是一种混合肉

在很久以前的芬兰,一个猎人外出打猎,碰到一头鹿,猎人捕杀了它,但是猎人自己一个人吃不完整个鹿肉。于是,他把鹿肉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泡过海水储存起来,这就成了世界上的第一根培根。培根名字的来源,也是因为当地的人称鹿肉为培根,发音为培根,所以之后被人们流传,它的名字就成了培根。

我们常吃的培根肉的源来不是猪肉,竟然是一种混合肉

不管是一开始的鹿肉培根,还是现在市场上卖的培根,它都不是猪肉制作的。如果说最原始的培根是用鹿肉做的,那现培根肉是什么肉?许多人不知道,自己经常吃的培根其实是由鸭肉制成的,部分培根是用猪肉鸭肉混合制作出来的,而不是纯猪肉制作的。

我们常吃的培根肉的源来不是猪肉,竟然是一种混合肉

现在市场上的培根,基本就两种制作方式,一种是用盐腌制,再风干;还有一种是烟熏,将肉挂在屋子内,之后点燃木片熏制。不管是哪一种方式制作出来的培根,它都有一种独特的味道,特别是烟熏的培根,有一股很浓的烟熏味,特别香,尤其是在被烤制的时候,香味完全爆发,那味道...难以形容。

不过要告诉大家的是,培根虽好,但不能贪吃。培根的制作方法毕竟不太健康,会增加患癌风险,长期食用对身体不好。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