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教育 >乾隆是嫌自己矮,还是因为有少女心?居然穿20厘米左右厚的鞋

乾隆是嫌自己矮,还是因为有少女心?居然穿20厘米左右厚的鞋

2019-09-19 09:53:51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中国历史上,好像皇帝们都不怎么高大,有时候身材高大,还事关一个人的尊严呢,厚底鞋从来就不是女人的特权,而且厚底鞋的发明利用也并不是在近代,乾隆皇帝就是一个很爱厚底鞋的人呢。乾隆爱面子,也爱美,形象气质...

中国历史上,好像皇帝们都不怎么高大,有时候身材高大,还事关一个人的尊严呢,厚底鞋从来就不是女人的特权,而且厚底鞋的发明利用也并不是在近代,乾隆皇帝就是一个很爱厚底鞋的人呢。

乾隆爱面子,也爱美,形象气质对于一国之君还是很重要的,我们都知道满族人是游牧民族出身,一听游牧民族,我们马上想到一定是身材魁梧的彪型大汉,身穿兽皮,头发是脏辫,不拘小节的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实则不然,清朝一辈的皇帝们却都是身材矮小,居然身高都没有超过1.7米。

乾隆是嫌自己矮,还是因为有少女心?居然穿20厘米左右厚的鞋

要知道,现代男生身高1.8米以下都算是低的,所以为了树立在人们眼中的高大形象,乾隆就有了穿厚底鞋的习惯。

他不但自己要穿厚底鞋,还给选妃定下了规矩,不允许后妃的身高超过自己。

乾隆的皇袍就证明了他的身高。

皇袍长度只有144厘米,所以粗略估计乾隆只有一米六五左右。

乾隆是嫌自己矮,还是因为有少女心?居然穿20厘米左右厚的鞋

再看史料中,清朝出土的墓葬里的文物有乾隆的鞋子,就可以发现乾隆竟然踩着恨天高,鞋底厚度大概多了两倍于现在10厘米的高跟鞋,看到这里不禁会想,乾隆走路不累吗?

他穿着高跟鞋,走路岂不是很慢吗?

不是的,皇帝的鞋设计一定是很舒服的,不但各种花纹为了美观,还让黄圣显得高大,自信心爆棚,可谓是匠心独到。

毕竟让皇上失了颜面,大家都不好过。

乾隆是嫌自己矮,还是因为有少女心?居然穿20厘米左右厚的鞋

乾隆嫌不嫌弃自己矮,他是肯定不会对外人说起的,乾隆的爱面子可能大家早有耳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乾隆皇帝一定也不例外。

本来前朝事物就不好处理,一不小心还会记入史册,所以私下里有的一点小癖好,也是不可避免的。

清宫的宫规律力还都是皇帝说了算,清朝把厚底鞋还设置为一种潮服的搭配,没有人会觉得不妥,至于有没有少女心,就看皇帝的心情了,毕竟皇帝威严超过一切。

招妃纳妾时妃嫔身高的矮小,也注定了皇上的后代失去了高大的基因,所以诗句中皇上高大伟岸,都是一种经过美化的手段,大家不要被表象蒙蔽,毕竟影视剧还是需要依靠一些颜值的,从以诗句中获悉,历史固然可取,可偏低偏信,就是不可取的理智,对待历史正确看待问题。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