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教育 >别被电视剧忽悠了,历史上真实的三国很残酷

别被电视剧忽悠了,历史上真实的三国很残酷

2019-09-19 09:52:51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原标题:别被电视剧忽悠了, 历史上真实的三国很残酷三国时期对我们并不陌生,这恐怕是我们在历史上最为熟知的一个时期了,魏蜀吴三国争霸的故事即使是今天谈论起来,依然有说不完的话题。三国时期之所以尽人皆知,...

原标题:别被电视剧忽悠了, 历史上真实的三国很残酷三国时期对我们并不陌生,这恐怕是我们在历史上最为熟知的一个时期了,魏蜀吴三国争霸的故事即使是今天谈论起来,依然有说不完的话题。

三国时期之所以尽人皆知,与一部小说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明朝小说《三国演义》让我们熟知了历史上三国这段时期,《三国演义》不仅仅是小说,现如今已经被翻拍成了很多影视作品,这其中包括电视剧和电影等载体。

我想大多数人们都是从电视剧或电影中熟知三国的。

别被电视剧忽悠了,历史上真实的三国很残酷


可是电视剧中的三国只是三国中的一部分,其实三国很多事情电视剧是没有演出来的。

首先三国时期是人口死亡比例最高的年代,历朝历代中,没有比三国时期死亡率还要高的了。

首先在三国时期你要面对黄巾军、官军、诸侯军、土匪等等,这些人中每一个都可能将你杀死。

不仅如此,自己所在的地方每一天都有可能有人会起义,地方的长官更换会非常频繁。

运气好的话还行,运气不好随时都可能死于战乱。

别被电视剧忽悠了,历史上真实的三国很残酷


其次在三国时期的男青年,全会被官府征去当兵,不论是魏蜀吴哪一国。

这些人在青壮年时期就去从军,为国出力。

由于当时没有科举制度,平民百姓想要走上仕途是非常不容易的,平民百姓好一点的在家里种地,不好的去从军,随时都有可能因为打仗而死。

如果在家里种地还算好的,毕竟种出的粮食可以自己吃。

别被电视剧忽悠了,历史上真实的三国很残酷


如果三国时期你是一个女的,那么你的命运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在女孩子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官府的人都会把每一个人记录在册,等到她们长大后,这些女孩子将会送入宫中。

当然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送入宫中。

古人把女孩子分为四等:美、顺眼、一般、丑。这第一等的美才会送入宫中。

这些女子到达宫中之后不一定会被当时的君主看中,也会赏赐给一些大臣,比如说曹操赏赐给关羽的二十名女子就是从小就被官府记录在册的。

别被电视剧忽悠了,历史上真实的三国很残酷


以上这些都是影视作品中不曾展示出来的,我们只看到了三国中精彩的谋略争斗,却没看见这后面的残酷之处。

钱穆的《国史大纲》里面有数据统计,汉桓帝时期人口在5000万左右,公元.280年东吴灭亡全国统一,人口只有780万左右。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