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财经 >美国爆发48000人罢工后,美国经济又曝一个问题,创10年最弱表现

美国爆发48000人罢工后,美国经济又曝一个问题,创10年最弱表现

2019-09-19 09:45: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随着沙特事件加剧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后,美国经济衰退的迹象正日益明显。据媒体9月17日最新报道,德意志银行首席全球策略师Binky Chadha表示,美国年度就业增长率从2018年中期的2.5%下降到2...

随着沙特事件加剧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后,美国经济衰退的迹象正日益明显。据媒体9月17日最新报道,德意志银行首席全球策略师Binky Chadha表示,美国年度就业增长率从2018年中期的2.5%下降到2019年8月份的1.3%,创下10年来最疲弱的增长表现,并进一步逼近经济"失速"的状态。

美国爆发48000人罢工后,美国经济又曝一个问题,创10年最弱表现

尽管此前白宫在7月份曾表示,美国2019年经济将增长3.2%,2020年扩张到3.1%,并在此后4年每年增长3%,但这一预期无疑与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相反。据美国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2019年美国GDP预计增长仅2.2%,并在2020年放缓至1.7%。

美国爆发48000人罢工后,美国经济又曝一个问题,创10年最弱表现

除了GDP预测表现颓靡之外,美国制造业也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其中直击要害的因素就是白宫的费用问题。这不仅推高了美企采购零部件和原材料的成本,还使得美企制造出来的产品价格大幅攀升。据悉,美国电商平台亚马逊72%的卖家单位成本平均增加了17%。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负利率阵营的扩大,不少美企在海外扩张的资金不得不回流美国市场,这对美企对外直接投资造成极大的冲击,而且资本流动进一步推高美元需求,使得美企的国际竞争力直线下滑。

美国爆发48000人罢工后,美国经济又曝一个问题,创10年最弱表现

如此剧烈的经济冲击已经在美国民众身上体现出来!据媒体日前报道,近48000名为通用汽车工作的工人举行罢工,原因在于通用汽车给出的加薪和改善福利等要求未能落实。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正是如今美国经济的一个缩影,只不过白宫方面仍有可能继续找理由逃避现实,毕竟此前经济衰退信号浮现之际,白宫方面仍强调美国经济"毫无问题"。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