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商讯 >有哪些app和滴滴打车的功能相似 5款app推荐

有哪些app和滴滴打车的功能相似 5款app推荐

2020-07-08 11:08: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因为乐清女孩被滴滴出租车司机奸杀案的持续发酵,人们对滴滴的积怨一下子喷涌而出,对于安全的诉求也在不断增加。...

有哪些app和滴滴打车的功能相似?因为乐清女孩被滴滴出租车司机奸杀案的持续发酵,人们对滴滴的积怨一下子喷涌而出,对于安全的诉求也在不断增加。安全出行似乎成为了很多年轻女性最为关心的问题。

有哪些app和滴滴打车的功能相似 5款app推荐

有哪些app和滴滴打车的功能相似

1嘀嗒出行、曹操专车

iPhone应用市场App Store中的免费应用排行榜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些之前排不上名的打车软件突然蹿升到了前十名,甚至一些很不出名的“人身安全”类应用排名也蹿升到了前面去。

我们都知道在出行类公司中滴滴一家独大,其他出行类公司几乎无法撼动其地位。即便是气势汹汹的“美团打车”也未能对滴滴造成威胁。

面对滴滴事故不断,民众也开始寻找更多的出行选择,嘀嗒出行、曹操专车在App Store中排名几乎一夜之间飙升至第七名和第十名。而其中有一款名不见经传的人身安全类APP“怕怕”也排到第13名,可见民众对于安全的渴求。

2那么,嘀嗒出行和曹操专车到底跟滴滴有什么不同呢?他们就真的安全吗?

从它们各自在App Store中介绍我们可以看到,“嘀嗒出行”主打业务是出租车和顺风车,而没有快车业务。这主要是因为快车业务相对出租车和顺风车而言更难获得经营牌照。而其中顺风车的拍照相对于快车和出租车则更容易获得。

或许很多用户还不知道,顺风车虽然可以通过APP打车,但是顺风车并不属于法律规定的网约车,所以,很多网约车相关条款规定并不适用于顺风车。所以,网约车司机的准入门槛会更低,相应的事故发生率也会更高。

嘀嗒出行主营出租车和顺风车,出租车没什么好说的,那它的顺风车业务就能比滴滴顺风车安全吗?笔者以为未必。同样的制度审核,面对同样的司机人群,很难说嘀嗒出行的顺风车业务就会比滴滴更加安全。

所以说,为了安全起见不要去盲目选择,单独出行还是要做好自我保护。

3

曹操专车又如何呢?

相比较于嘀嗒出行,曹操专车从名字就可以知道,它主营专车。并且,从其官方介绍可知,其主打新能源绿色出行,以及高品质出行。

曹操专车是吉利汽车集团战略投资的互联网+新能源出行平台,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低碳、高品质的一站式出行解决方案。这么看起来,曹操专车好像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高品质的背后自然是高费用,因为是专车服务,所以其费用要比普通的快车贵一倍。曹操专车其实跟滴滴专车区别不是很大,除了前者主打绿色新能源。

很多民众选择快车出行,其优惠的价格是主要原因。如果没有价格优势,曹彩专车也很难在市场上有较大份额。选择其出行的民众自然也不会很多。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价格更高的曹操专车吗?

4

除了以上提到的两款APP,还有其他出行类APP,例如:美团打车、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等。

虽然出行类APP看似众多,看似我们有很多种选择,其实在一家独大的滴滴面前,我们选择很少。因为滴滴上面的司机最多,所以也就更容易打到车,民众也就只能选择滴滴。

如果没办法只能坐滴滴的话,安全如何保证,只靠滴滴自然是不行的。

安全只能靠自己,这大概是滴滴给我们的最大教训。在此情况下,有一款APP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蹿升至iPhone APP Store免费排行榜第一名,它是一款政府官方应用——公安110。

我们很难想象,在如今这个年代,一款人生安全类公安软件能排到第一名。由此可见,大众对于自身安全的恐慌。人们对于安全的诉求越来越大。

公安110这款软件笔者也安装使用了一下,应用本身很简单,主要是辅助报警的。手机里多安装一个应用也不多,不妨下载试一试。

推荐阅读:中国安徽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