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原来手机居然能作为维修检测工具来用,涨见识了!

原来手机居然能作为维修检测工具来用,涨见识了!

2020-07-08 09:51:5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现代生活提倡方便快捷,遥控器的使用和普及一定程度上符合了这一要求。面对这样的情况一般大家首先能想到的是电池没有电了,更换新的电池,但如果不是电池问题,那么就要判断究竟是遥控器发射故障。...

现代生活提倡方便快捷,遥控器的使用和普及一定程度上符合了这一要求,生活中比较普遍的是电视机、空调的遥控器,另外就是电动大门以及汽车遥控器,可以说遥控器对我们的生活还是很有帮助的。

原来手机居然能作为维修检测工具来用,涨见识了!

电视遥控器

有使用就会有故障,无论是谁都会碰到遥控器失灵的情况,面对这样的情况一般大家首先能想到的是电池没有电了,更换新的电池,但如果不是电池问题,那么就要判断究竟是遥控器发射故障,还是电器系统故障,面对这个问题,人人身边都有的一个东西或许可以解决我们的疑惑,那就是:手机

告诉大家一个超级简单实用的方法,把手机转换为拍照或摄像模式,对准遥控器上的红外发射Led灯,然后按下遥控器按键,观察手机屏幕上的Led发射灯是否亮。

不亮,说明是遥控器故障;亮,说明是电器自身故障,在这个低头族的时代,手机几乎人手一部,所以这个方法又快捷又简单。

原来手机居然能作为维修检测工具来用,涨见识了!

电视遥控器

其中的原理,在这大概粗略说一下,牵扯到太多专业知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查找。

遥控器发射的光为红外线,一般人的眼睛可以感知的电磁波的波长在400到700纳米之间,但还有一些人能够感知到波长大约在380到780纳米之间的电磁波。

在光谱中波长自0.76至400微米的一段称为红外线,红外线是不可见光线,紫外线是电磁波谱中波长从10纳米到400纳米辐射的总称,都不能引起人们的视觉。就像人们把自己耳朵听不到的频率叫做超/次声波一样。

原来手机居然能作为维修检测工具来用,涨见识了!

电视遥控器

所以,我们直接用眼睛看遥控器发射灯时,是无法看到遥控器有无发出红外线的。

手机摄像头之所以能看见,一般来说,是因为感光元件除了对可见光敏感之外,还对红外线敏感,这些红外光被摄入到画面中,会影响成像质量,所以通常在感光元件前会再设置一层红外滤膜来过滤掉红外光,使感光元件尽可能的只接受可见光。

但是有些设备的红外光过滤并不是那么彻底,剩下的部分,就是我们从手机屏幕上看到的Led灯在亮的现象了。

但有些朋友反应这一测试并不成立,哈哈,这其实也能用来判断你的手机拍照功能是否强大,同样条件下,拍摄效果越好的手机,显示Led红外发射灯的亮度越弱,也就是红外过滤效果越好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去试试~

推荐阅读:今日甘肃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