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

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

2020-08-31 11:53: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之前我们看过了Phonearena对于Lumia950的评测,现在让我们来看看Gsmarena对于Lumia950 XL的看法是怎样的。由于在系统和其他额外功能上与Lumia950一模一样,因此我就不...

之前我们看过了Phonearena对于Lumia950的评测,现在让我们来看看Gsmarena对于Lumia950 XL的看法是怎样的。由于在系统和其他额外功能上与Lumia950一模一样,因此我就不再做阐述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Win10旗舰手机Lumia950详细评测:成绩7/10分》这篇文章查看。

感谢IT之家网友-樱花庄的白猫翻译投稿

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

• 总体介绍

Lumia950 XL这个被每一个微软粉丝备受期待的Windows旗舰设备终于出现在世人的眼前,它拥有着最为高端的硬件,是展现Windows10各种新功能的最好平台。

与Lumia950相比Lumia950 XL采用的是更为巨大的屏幕(5.7寸)和8核的骁龙810处理器。同时,采用的液体冷却系统也是被人们所津津乐道,希望它能够压制住810强大的发热量以确保手机能够长时间地玩游戏。

对于Lumia950 XL的硬件参数我们早已了解,与之相对应的是。移动操作系统也升级到了全新的Windows10,拥有着无限光明前景的生态系统,我们正期盼着那些能够在电脑端和移动端共同使用的通用程序的不断增长。Windows Continuum则是Lumia950 XL的独特卖点,而Windows hello则让Lumia950 XL和Lumia 950成为了首批采用虹膜解锁的手机。在我们进行进一步测评的同时,我们需要罗列一下Lumia950 XL的配置和优缺点。

主要特点:

拥有Windows Continuum的Win10移动版,Display Dock在一些地方是随机赠送的;

5.7寸的2K分辨率Amoled屏幕,518PPI,ClearBlack技术,4代康宁大猩猩玻璃;

采用液体冷却的骁龙810处理器;

采用Pureview技术2000万像素的蔡司认证的摄像头。带有光学防抖和三LED闪光灯。RAW相片模式。800W像素的无损变焦和5000W像素的全景摄像;

能够进行30/25/24帧的4K摄像,60/30/25/24的1080P摄像;

能够进行30帧1080P摄像的500W前置摄像头;

32GB内置存储,同时可通过Micro-SD进行扩展;

采用LTE-6(300m/50m),USB Type-C接口,GPS/北斗/GLONASS导航;

可降噪麦克风;

可无线充电的3340mah电池。

缺点:

昂贵的设备;

没有指纹解锁(由虹膜解锁代替)。

当然,相对于如此高昂的价格来说,微软应该有着更为出色的设计,聚碳酸酯的后背使得人们怀疑950系列该不该有如此的价格,而机身材料的使用更多的是看人的喜好,有的人便认为塑料比玻璃耐用而且比金属要轻,更不用说在某些时候过于低调的设计而受特殊用途的人的喜好了。

当我们结束评测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些争议的东西都不是重点,Lumia950 XL是一个你很容易喜欢上的手机。她的妹妹Lumia950是一个不错的手机,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她是否做的比妹妹更好。

零售包装:

微软随机附送了一个为Windows Continuum而准备的Display Dock。而在一些欧洲市场,你可能需要另外购买。

和其他采用玻璃或者金属材质的手机不同的是,微软与诺基亚一样坚持采用着聚碳酸酯的机身,这意味着Lumia950 XL可以自由更换后盖和电池,同时微软也顺应民意推出了双卡版本。

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

Lumia950 XL唯一的争议点便是它的平庸的设计对不起高昂的售价,但是一些人则会认为这样的设计十分地简单并且朴素,这对于这么一个能够运行PPT的生产力电话来说足够了。

Lumia950 XL可能显得很大,但是由于其轻薄的机身和重量使得它很容易地放在口袋里。制造严谨的后背与手机完美贴合让它没有嘎嘎作响的声音。

由于采用了聚碳酸酯,使得Lumia950 XL有着良好的握持感。我们在拍照或者进行日常应用的同时丝毫没有滑腻的感觉。

屏幕显示:

Lumia950 XL看起来比950要大得多,但是由于其采用了2K分辨率,使得像素密度仍然有518ppi。

而与950不同的是,Lumia950 XL的屏幕略微偏绿。Lumia950 XL的平均亮度只有335nits,不过当你切换到高亮度的同时,手机在遇到强光的同时立马上升到705nits。这比950所测得的数字还要高。这样的成绩由于采用了诺基亚研发的ClearBlack技术,让屏幕在阳光下可以阅读,因此,Lumia950 XL在我们的测试图中取得了一个极其出色的成绩。

另一个优点则是出色的色彩还原性,平均1.6的△E是所有设别里面最低的,甚至比950更低,而2.9的最高△E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你要明白,任何低于3的数据都被认为是准确的,所以我们很高兴微软能够提供这样一块色彩还原近乎完美的屏幕。

同时,微软还提供了自由调整Lumia950 XL色温的程序,能够根据你的喜好进行更改

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

电池续航:

Lumia950 XL采用的是比950更为庞大的3340MAH的电池,而更大的屏幕使得Lumia950 XL相比较于950来说续航能力并没有什么改观。

我给于Lumia950 XL 62小时这个成绩,看起来比行业平均水平,其中最拖后腿的就是其待机时间,

62小时意味着你可以在轻度使用的模式下坚持2天半,而如果是双卡双待的话,其总体时间就仅仅只有47小时了。

• 性能表现:

微软Lumia950 XL采用了因为发热问题而臭名昭著的高通骁龙810,微软的解决办法是采取液冷散热系统而不是限制它的频率。

即使液冷能够有效地压制住高通骁龙810散发的热量,但是你千万不要抱有任何非分的想法。不过好消息是Lumia950 XL只有在同时充电和游戏的情况下才会感到热量。

新的散热系统的确十分地有效,我们在日常使用中从来没有碰到过因为手机过热而产生的降频或者卡顿。即使运行一些大型游戏,Lumia950 XL也平稳而且流畅地运行着。

在basemarkII测试中,Lumia950 XL与采用猎户座7420的三星 Note5得分相当,比采用高通骁龙808的Lumia950要好上15%的水平。

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

Adreno 430是安卓和WP阵营最强大的GPU,在basemarkII的GPU测试中取得了十分不错的成绩,和位居顶峰的760mp8相当,比采用Adreno 418的Lumia950要高20%。

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

最后,我们把edge作为测试对象,微软提高了渲染和页面加载能力,但是仍然不是Chrome和Safari的对手,即使采用的强大的高通骁龙810,也在JavaScript和basemark2.1中取得了糟糕的成绩。

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

Lumia950 XL强大的性能让你无论是进行日常应用还是游戏,乃至以Windows Continuum模式进行同有电脑的连接,都游刃有余。

电话和人脉:

Win10 Mobile的人脉和WP8.1相比没有很大的区别,第一页便是你的联系人,其次是你的社交关系,比如说微博。

Lumia950 XL的通话质量非常好,我们没有遇到过什么破音的情况。

Lumia950 XL的扬声器也十分地出色,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中也能听到十分洪亮的声音。只是音质马马虎虎,并不十分出色。

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

极其出色的图像质量:

Lumia950 XL是采用和Lumia950一样优秀的2000万像素摄像头。和950一样,这是迄今为止测试过最为出色的摄像头。样片的解析力一流而且出色的。没有过于锐化,而噪点也控制在一个优秀的水平内,甚至你都不会察觉到。

在样片中可以看到,Lumia950 XL所表现出来的宽容度和叶子的形状都很出色,与此同时,白平衡也值得赞美。

你可以使用和索尼类似的及其强大的手动模式来自动更改参数,当然在默认模式下拍出的相片和手动模式调教下相差无几。

以下的这些样片都是在自动模式下所拍摄的

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

Lumia950的前置摄像头也是我们在以自拍为卖点的手机中表现的最好,拥有足够的解析力,噪点少,同时具有准确的色彩还原。

这可能是微软最好的移动设备:Lumia950 XL深度评测

4K视频录制和1080P无损摄像:

Lumia950 XL一共有四个高保真的麦克风来确保无失真的录音效果。其摄影效果十分地出色。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中也没有出现声音失真的情况。

Lumia950 XL能够出色地拍摄30帧率的4K视频。当然,视频的效果十分的好,拥有着及其优秀的白平衡和色彩还原,更是具有不可思议的宽容度,总体而言,Lumia950 XL的4K摄像是符合旗舰机的水平的。

• 总结:

Lumia950 XL是微软公司在手机领域的一张旗帜,是迄今为止最为强大和优秀的Win10 Mobile设备,在屏幕和拍照上更是如此。

如今,Win10所带来的是手机与PC之间更为紧密的联系。通用应用的出现使得相同的应用能够在各个终端中自由地运行着。而Windows Continuum的推出让人们甚至可以将Lumia950 XL作为PC来使用。

当然,与强大的性能相对的是,聚碳酸酯的外壳使得Lumia950 XL的设计配不上它那旗舰的价格,有着一股浓浓的廉价感,其实微软可以运用玻璃或者金属作为它的外壳,但是为了简便与轻巧,微软放弃了这些。

虽然Lumia950 XL有着许多的优点,但是如今的大屏手机却已经蓬勃发展了许多年了,比如更为宽大的iphone和安卓设备。这让Lumia950 XL的优势缩小了许多。

我们不能要求Lumia950和Lumia950 XL做的更好更为出色,但是微软正在给与我们它所承诺的功能和性能,即使Lumia950 XL和Windows10不是完美的手机和操作系统,但是和前代相比,显然有着巨大的进步和改善。即使现在Lumia950 XL的应用和安卓与IOS相比似乎不足一提,但是通用应用的出现使得微软大一统的局面越来越明显。

Windows的未来是光明而富有前景的,这对于Lumia950 XL来说也是如此,尽管前面的道路充满着荆棘和风险,但是它仍有冲破阻碍的机会。我们希望微软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来让开发人员真正地对Win10 Mobile感兴趣。

推荐阅读:IT在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