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七贤荟“向新生”惠企行动:中软卓越打造新工科人才培养生态圈

七贤荟“向新生”惠企行动:中软卓越打造新工科人才培养生态圈

2020-07-21 08:50: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倾听企业心声,服务企业发展。为深入了解大连高新企业的经营状况及发展需求,七贤荟秘书处以问题为导向,以实地调研为抓手,对企业开展深度走访调查,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

倾听企业心声,服务企业发展。为深入了解大连高新企业的经营状况及发展需求,七贤荟秘书处以问题为导向,以实地调研为抓手,对企业开展深度走访调查,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沟通,充分掌握企业的发展现状、产值规模、发展前景等情况。并以观察日志的方式,记录企业及相关产业的现状和思考。

从2G/宽带网络到3/4G移动/高速宽带,再到5G/人工智能;IT行业也从PC向互联网再向移动互联时代过渡。行业变革引发的蝴蝶效应也蔓延至整个产业链,其中IT培训也在每个阶段经历了洗牌。

PC时代,IT培训行业主要是计算机基础职业技能培训为主,其中北大青鸟算得上是佼佼者。在互联网时代,资本开始进入IT培训行业,行业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这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达内培训等,但也因资本的大量涌入,行业局部过热,大量培训机构以“包就业”、“先学习,后交费”等诱人条件为承诺,使行业陷入乱象。在行业内部还未形成良好生态的情况下,AI时代的来临,更是对行业整体技术的严峻考验。第三轮洗牌期已到,谁会开出新的赛道,谁会成为下一个领跑者?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中软教育”)用三步打通了新技术人才培养的通路。

一、5R实训体系,构建应用型人才培育模式

中软教育隶属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是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中软教育依托总部雄厚的实力,下设卓越培训中心,是中软国际人才战略的核心组织部分之一,承担着集团发展过程中人才储备和培养的任务。



中软卓越研发了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准员工“5R(5Real)”实训课程体系(5R即:真实的工作环境、真实的项目案例、真实的项目经理、真实的工作压力、真实的工作机会)。中软卓越的“5R”实训体系,对学生职业成长认知、职业成长提升以及行业人才输送等方面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10年来,中软卓越结合不断变化的软件人才市场现状,以国际软件企业的用人标准赋能教学质量,并对学员进行有目的的定制式培养,着重针对企业需求设置实训练习,在这种真实体系的生态下,学员的水平也在真实地提高,多年来中软卓越培养出众多符合企业用人标准的软件人才。仅2019年全年,培训规模便已超过8万人次。



二、开启校企深度合作模式,打造新工科人才生态圈

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简称“新基建”)的发展风口上,我们急需培养一批集学科、技术、产业思维于一体的IT技术人才,加快科技创新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目前高等教育正处于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工科类二级学院承载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的重任,学院建设的变革与创新势在必行。

自2016年开始,中软教育在全国推行高校深化产学融合建设,至今已与1007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人才培养合作,与305所院校签署了 “校企深度合作”协议,与70余所高校共建了产业学院,并与部分“特高”学校、“特高”专业群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中软教育连续多年承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16年、2018年、2019年获教育部高教司授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优秀合作伙伴奖”。中软教育不仅探索出了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也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合作树立了标杆作用。

中软教育自身拥有丰富可持续投入的企业资源及行业合作企业资源,有效避免了传统校企合作所单维度点对点合作不具备可持续性和体系性的问题。中软教育在高校教育的基础之上,融入了企业实践案例,并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促使产教深度融合,构建了可持续、系统化的校企合作模式,与高校共同打造了新工科人才生态圈,为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持续“造血”。

三、 前瞻性战略布局,赢得先机

中软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面向院校提出了AI人才培养方案,针对人工智能的专业核心课程产品,人工智能研究院均为其配备了课程教材、教具、师资培训、作业练习、考评等服务,具有非常高的完整性。此外,作为华为鲲鹏凌云伙伴计划的首批成员,中软国际围绕开发者生态建设,面向在校大学生和企业员工,提供基于线上课程+时间平台、鲲鹏大赛和生态园区三位一体的全方位APM生态培养计划。

目前,中软卓越除了在大连建设了实训基地,在北京、天津、重庆、厦门、广州等15个地区均投资建设了实训基地及区域人才服务中心,全国基地总营业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各基地通过与高等院校的合作,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实习和实训的机会,已逐渐成为中国顶尖的IT实训机构之一。未来,谁能成为IT培训行业的领头羊,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夏天空调温度多少合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