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声带息肉用什么药好治疗 沈阳民生耳鼻喉医院声带息肉治疗

声带息肉用什么药好治疗 沈阳民生耳鼻喉医院声带息肉治疗

2020-04-08 10:54: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声带息肉的出现多与用嗓过度、用力发音、吸烟饮酒、胃食管反流及上呼吸道感染有关,临床上主要以声音嘶哑为主要症状,伴或不伴有咽喉部的不适感。声带息肉的诊断并不难,在...

声带息肉的出现多与用嗓过度、用力发音、吸烟饮酒、胃食管反流及上呼吸道感染有关,临床上主要以声音嘶哑为主要症状,伴或不伴有咽喉部的不适感。声带息肉的诊断并不难,在喉镜下即可观察到息肉的大小形态。

沈阳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介绍,声带息肉原则上需采用手术治疗,目前常用的术式有两种,一种是在纤维喉镜下将声带息肉切除,另一种是在支撑喉镜下行声带显微手术,可根据声带息肉的大小、部位等具体情况选择手术方式。

声带息肉若要采用保守治疗,通常是对症治疗,来缓解声带息肉患者咽干、咽痒、发声困难等症状,常用的药物有抗生素类和糖皮质激素类,以缓解和消除炎症,但不能长期服用,也可选择服用中成药制剂进行治疗。

沈阳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专家指出,声带息肉患者除了手术及服用药物外,自身的保养也必不可少。声带息肉的患者应尽量禁声,使声带得到充分的休息,同时改变以往的生活方式和用嗓习惯,学会正确的用嗓方式,调整作息时间,戒烟戒酒,避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忌咖啡浓茶,并保持心情愉悦。有条件的患者还可进行专门的嗓音训练,通过科学、规范的训练使声带功能恢复。

总之声带息肉需早发现早治疗,虽然不会转成恶性,但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仍需引起重视。在保守治疗无效后应采用手术切除,且术后还需定期复查,避免复发。

沈阳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是东北地区首家全国连锁品牌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隶属于全国连锁的民生耳鼻喉集团,是市、区医保/新农合定点医院,开展各类复杂甲状腺病、耳科、鼻科、咽喉科病种诊疗,尤其擅长复杂头颈肿瘤诊疗手术,长期引领东北耳鼻喉专科前沿风向标。

沈阳民生耳鼻喉诊疗中心咨询/预约电话:400-8383-035 · 15702436210(可加微信)】

声带息肉用什么药好治疗 沈阳民生耳鼻喉医院声带息肉治疗


推荐阅读:手机充电宝品牌排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