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教育 >大学生想锻炼自己,别光盯着学生会,竞赛科研才是镀金的天路

大学生想锻炼自己,别光盯着学生会,竞赛科研才是镀金的天路

2020-09-08 16:10: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转眼大学开学已经一个礼拜了。很多人或许已经开始野心勃勃的憧憬自己大学要做出一番事业了。那么,进大学以后,到底有哪些途径能真正锻炼自己给自己的履历贴金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学科竞赛学科竞赛才是大...

转眼大学开学已经一个礼拜了。很多人或许已经开始野心勃勃的憧憬自己大学要做出一番事业了。那么,进大学以后,到底有哪些途径能真正锻炼自己给自己的履历贴金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才是大学里的重头戏,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在大学里,谁是大神,谁是弱鸡,学科竞赛告诉你答案。

你能看到那些大学里的牛人,他们的优秀事迹里,几乎都有不下十几项学科竞赛获奖。

一般来说,学科竞赛按照级别可以分为校内竞赛,省部级,国家级以及国际级。很多比赛,都是首先从校内竞赛开始,通过校内竞赛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国家赛甚至于国际赛。

大学生想锻炼自己,别光盯着学生会,竞赛科研才是镀金的天路

按照参赛形式分类,可以分为个人赛,小团队赛和大型团队赛。

个人赛是属于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参加,一般是考试型竞赛,像数学竞赛,英语竞赛,力学竞赛等等。小团体赛一般是几个人组队参加,一个学校会有很多的参赛队。例如数学建模竞赛,就是三个人一组的竞赛。一所大学一般都会派出上百支队伍参加。大型团体比赛相对来说就要高端一点,参加条件一般都很苛刻,必须通过学校的层层选拔才能进入相关的组织。这类比赛一般都是由专门的基地负责,基地代表学校组织队伍去参加比赛。这类比赛通常一个学校就一两支队伍参加。

科研训练

大学生也能做科研?是的,大学生不仅可以做科研,甚至可以做真正的科学家。

从小我们觉得科学家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职业。但是上大学以后发现,每一个大学生,或者说每个跟着老师做项目的学生,都是广义的科学家。

每年,教育部会拿出一大笔资金,用于支持大学生创新项目训练。在重点大学,一年通常会立项几百个项目。每个项目都可以有5个参与者。也就是说,一半的同学都有机会加入到科研队伍中。

大学生想锻炼自己,别光盯着学生会,竞赛科研才是镀金的天路


推荐阅读:中华创投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