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财经 >诺基亚正式宣布回归智能手机市场:能否重现昔日辉煌?

诺基亚正式宣布回归智能手机市场:能否重现昔日辉煌?

2020-07-25 04:11: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 MWC2016 上,诺基亚 CEO Rajeev Suri 表示,诺基亚将重返智能手机市场,不过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可能是 2016 也可能更晚,不过他也表示诺基亚已经制订了一个 10 年计划,争取重回过去的辉煌。...

诺基亚正式宣布回归智能手机市场:能否重现昔日辉煌?

在 MWC2016 上,诺基亚 CEO Rajeev Suri 表示,诺基亚将重返智能手机市场,不过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可能是 2016 也可能更晚,不过他也表示诺基亚已经制订了一个 10 年计划,争取重回过去的辉煌。

2011 年 2 月,受到搭载 Android 和 iOS 系统的智能手机冲击,诺基亚宣布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开始设计生产基于 Windows Phone 的智能机,并发布了“Lumia”品牌,不过 WP 系统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理想,诺基亚因此并没有跟上智能机普及的大潮。

2014 年 4 月,微软收购了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在交易条款中,诺基亚统一在交易完成的 30 个月时间内不涉足移动设备市场。至此,可以认为诺基亚完全退出了手机市场,最后一款带有“Nokia”标识并由其单独完成的 Lumia930 也已在 2015 中旬悄然退市。

尽管如此,诺基亚品牌在大众消费市场上依旧有很高的认知度,其砸核桃般的品质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很多用户也都期待他能够重返市场。不过,在被微软收购后,诺基亚已经不具备制造和销售渠道。

2014 年 11 月,诺基亚联合富士康推出过一款采用了 Android 系统并定制了 Nokia Z Launcher 的平板电脑 Nokia N1。尽管市场表现无法达到其手机的水平,但也可以从中看到其重返市场的决心。N1 更多的是一次试水,通过品牌授权的方式回归或许是一种方案。

诺基亚正式宣布回归智能手机市场:能否重现昔日辉煌?

对此,Suri 在 MWC 上并没有明确的说明,但他表示,不会随意把品牌授权给其他厂商使用,对于合作伙伴,诺基亚希望其可以有“设计能力、渠道,以及资金,从而走向全球”。

根据此前的传闻显示,诺基亚正在积极研发 Android 手机,有三款机型正在同时开工,分别是 5 寸,5.5 寸以及一款尺寸更大的机型,并在中国首发。

尽管很多人都期待诺记能够重返智能手机市场,但整个市场已经进入红海,鲜见到厂商作一些“意外”的创新,2015 年 Q4 的市场增速已经降至 2008 年以来最低。特别是中国厂商的低价高能策略使得很多国际大牌也过得并不痛快。

在甩掉手机业务这一包袱后,诺记在通信市场上表现可圈可点,在并购阿尔卡特-朗讯后,新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网络供应商,盈利能力也大涨。这或许也促使其想要回归消费级市场,加上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如果能在产品上凸显出差异化,买单的人不会少。

本文 诺基亚正式宣布回归智能手机市场:能否重现昔日辉煌?来自动点科技.

推荐阅读:小米6plus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