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商讯 >多年前疯狂的多普达把N卡装到了手机里面去

多年前疯狂的多普达把N卡装到了手机里面去

2020-05-24 11:35: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十年前的多普达手机绝对是性能的代表,虽然当年的手机市场几乎都被诺基亚占据,不过多普达任然在其中杀出一条血路。...

十年前的多普达手机绝对是性能的代表,虽然当年的手机市场几乎都被诺基亚占据,不过多普达任然在其中杀出一条血路。凭借强大的硬件和自由度极高的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在可玩性上把诺基亚为代表的塞班系统按在地板上摩擦。为了使强大的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发挥出实力,多普达手机做出了很多当时超前的设计,比如在手机里面使用GPU进行硬件3D加速,提升系统体验,这种做法和现在安卓系统的GPU渲染加速一个道理。只不过当时的手机CPU都没有集成GPU,统统用软件进行图形渲染处理。那怎么办?简单粗暴直接给手机上一个独立显卡不就好了吗!

多年前疯狂的多普达把N卡装到了手机里面去

O2 Flame是2007年多普达发布的一款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除了搭载3.6寸480×640分辨率的大屏幕,520MHZ主频的Marvell PXA270,128MB的运行内存和64MB+2GB的内置存储旗舰硬件以外,这手机还装上一款独立N卡——NVIDIA GoForce 5500。

多年前疯狂的多普达把N卡装到了手机里面去

NVIDIA GoForce 5500是专门为移动设备比如手机之类的开发的独立GPU芯片,通俗的说就是手机的独立显卡。每秒最多可处理260万个三角形和200百万像素,并对视频提供硬件编码和解码支持,另外更有意思的是,作为一个显卡,它居然支持数字音频处理,提供高保真音频支持。

多年前疯狂的多普达把N卡装到了手机里面去

多年前疯狂的多普达把N卡装到了手机里面去

想想2007年的手机都是什么样子的,大部分都是功能机,就算是智能手机也很少有支持硬件3D加速的。而多普达就是把一块独立N卡装进O2 Flame,用于提升系统的图形能力。这意识可谓的相当超前。

推荐阅读:2000万和4800万像素区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