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平安养老险大连分公司开展3·15金融宣教“进农村”打通金融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平安养老险大连分公司开展3·15金融宣教“进农村”打通金融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4-03-13 19:27: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为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连监管局、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要求,践行为民初心,普及金融保险知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1日,由平安养老险大连分公司与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联合开展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暨“平安金融宣传图书站”揭牌仪式在瓦房店市万家岭镇太平村举行。

大连市瓦房店市万家岭镇党委副书记陈正伟,瓦房店市万家岭镇太平村党支部书记张凯,瓦房店市万家岭镇太平村村干部孙凤彬、于常征;平安养老险大连分公司消保室主任王金梅及平安产险等专业公司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大连市瓦房店市万家岭镇党委副书记陈正伟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平安各专业公司领导以及宣教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随着乡村经济的发展和金融服务的普及,农民对金融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但乡村地区的金融知识普及程度也相对较低,金融风险的认识和防范能力相对不足。希望通过宣教图书站的建立和金融宣教课堂,提高村民的金融风险意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一直以来,平安养老险大连分公司在监管、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推动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更好的保护。借此次活动契机,分公司将深入了解农村金融市场的需求和痛点,不断优化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维权,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活动现场,大连市瓦房店市万家岭镇与分公司有关领导共同为“平安金融宣传图书站”揭牌。后续,分公司将不断更新图书站金融专业知识书籍,为村民提供一个学习金融知识的场所,帮助村民更好地运用金融工具,规避金融风险。

此外,活动现场开展以“金融知识进乡村 ,防范风险促发展”为主题的宣教课程,向村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讲解理财常识,普及信用观念,并邀请平安志愿者通过真实案例进行反诈宣传。同时,志愿者们前往村户家中为其介绍金融支持等政策,避免农村家庭因病致贫返贫的状况发生。

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未来,平安养老险大连分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连监管局、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引下,全面做好金融服务基础,充分发挥平安综合金融的特点,深耕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不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打通金融宣传最后一公里,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