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德力西2021年度实现“3个两位数增长”

德力西2021年度实现“3个两位数增长”

2022-01-21 14:56: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浙江省两会刚刚传出喜讯,2021年浙江GDP增长8.5%,突破7万亿大关。作为浙江本土代表性企业之一,中国电气行业龙头德力西集团1月19日也披露了自己的年...

近日,浙江省两会刚刚传出喜讯,2021年浙江GDP增长8.5%,突破7万亿大关。作为浙江本土代表性企业之一,中国电气行业龙头德力西集团1月19日也披露了自己的年度“成绩单”,电气主业营收和集团总营收、总资产实现“3个两位数增长”,从企业的微观层面印证了浙江经济的蓬勃生机。

1月19日,德力西集团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以连线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上海总部,温州、杭州、乌鲁木齐、成都、沈阳、东莞等17个分会场以视频或直播方式接入。据悉,这已经是德力西集团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第二年以这一方式举办年度表彰大会。早在2020年2月3号,德力西集团总裁胡煜鐄在写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里就提出,“不给社会额外增加负担,不给国家额外制造困难,这是我们全体德力西人要共同坚守的底线责任”。他认为,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在线会议、就近参会的形式,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给社会添麻烦的一种体现”。

会上,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总裁胡煜鐄为2021年度受表彰员工颁奖。胡煜鐄代表集团作了年度工作报告。

胡煜鐄表示,有逆“疫”增长的2020年打底,德力西集团2021年度再次交出亮眼“成绩单”——集团总营收、主营电气产业营收、总资产实现3个“两位数增长”,近三年来的高质量发展转型势头稳健。

胡煜鐄认为,目前德力西以电气为主,军工、新能源精密制造、环保协同构筑的产业版图,无一不是关系国计民生、处于景气周期的好产业,这也从根本上奠定了德力西未来几十年稳健发展的基本盘。

对温州市和电气行业来说,德力西是一个大企业,但对整个中国社会、中国经济来说,德力西也只是一个小分子。胡煜鐄表示,德力西的发展,只有放在中国发展的大坐标中,才能看清过去和现在,也只有主动与国家看齐、与时代潮流看齐,才能赢得未来,实现德力西的愿景和价值。

在国家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胡煜鐄特别强调:“作为一家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我们多年来深受国家和人民的恩惠,以产业报效国家、以服务回馈社会、以事业成就员工和合作伙伴,依法合规经营、贡献税收和就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我们不变的行事风格”。

谈到未来德力西的发展方向时,胡煜鐄也透露:未来3年,德力西将加速把集团建设成为投资控股型产业集团,深耕电气、军工、高端制造及环保产业,切入行业细分市场,培育以科学技术、精益制造为核心能力,向资本及行业能力输出型的产业战略投资者转型,“我们唯有努力奋斗、创新图强,以办好一流企业回报国家和社会,才能不负我们这代人的使命”。

德力西集团稳健发展的背后,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近年来,德力西大力推进制造方式智能化转型,以及低压电器智能化、数字化升级。集团每年拿出产品销售收入的3-5%用于科研,研发投入累计超10亿元,旗下70%以上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近年来,德力西集团专利数量每年都以12%左右的速度增长,近3年获得的专利总量约占创业38年来的专利总量的五分之一强。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