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国家级海洋装备大赛,即将启幕!

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国家级海洋装备大赛,即将启幕!

2020-08-22 12:03: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全国海洋智能装备创新大赛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2020海洋装备创新赛明日隆重启幕8月22日,船海界的奥运会——2020全国海洋智能装备创新...

2020全国海洋智能装备创新大赛

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

暨2020海洋装备创新赛明日隆重启幕

8月22日,船海界的奥运会——2020全国海洋智能装备创新大赛 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2020海洋装备创新赛将隆重启幕。

届时,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海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大连市科技局、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将出席活动,此外,来自全国60所学校、532支代表队的3000多名选手也将齐聚线上,共同参与这场别具一格的云端开幕式,共襄盛举。

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引领、逐梦海洋”。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大赛全程采取线上形式、云端对决,开幕式和闭幕式也将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这是大赛创办以来的首次全新尝试,相较往届,线上比赛让项目展现手段更加多元,以网络为主要传播媒介,覆盖范围更广,起到更好的宣传科普意义。

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八届,旨在崇尚科学、实践求知、锐意创新、面向海洋、服务国防,引导高校学生树立开拓创新、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团结协作的精神,促进高校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科技人才。大赛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具有很高知名度,受到行业内各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等的重视。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教育部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市科技局承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智海平台、海创平台协办。

大连理工大学能够承办本次大赛, 也是自身学科优势和诸多创新成就使然: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更是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其中船舶工程学院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是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学科实力雄厚。学院设有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船舶CAD工程中心、船模拖曳试验水池、造船工艺等多个实验室,设施为国内先进水平。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十余项重要奖项,大连船舶重工和渤海船舶重工在学院设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分中心,“大连市先进船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先进船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船舶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也先后被批准成立,学院已经成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进行高层次人才培养、实施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开展高层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基地。

此前,大连理工大学的学生们多次参与“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并斩获佳绩。本次作为大赛的承办方,大连理工大学经过长时间悉心筹备,甄选网络技术平台、预判线上比赛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并作出应对计划、调动全国各地志愿者协力参与并多次培训,完善赛事流程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前期周密部署,以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大赛顺利举办。

作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与覆盖面的科技竞赛,多年来随着参赛高校及参赛队伍数量逐年增多、参赛作品的水平不断提升,已成为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大学生创新竞赛的最高水平。盛事在即,敬请关注



推荐阅读:大咖时尚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