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14万条消费者评论告诉你今年发布的各款手机,哪款最值得购买呢?

14万条消费者评论告诉你今年发布的各款手机,哪款最值得购买呢?

2020-07-10 10:49: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口碑较佳千元机:vivo Y75s、荣耀 9青春版、红米 Note5,主力机:OPPO R17、三星 A9 Star、红魔 游戏手机口碑较差千元机:坚果3、联想A5、魅蓝 6。...

今年的双十一又出了新套路,什么定金预售立减,各种跨店叠加减……

似乎心仪的手机开始降价了!

那么,回首今年发布的各款手机,哪款手机值得购买呢?

2018年10月,《消费者报道》搜索和分析了京东、苏宁和天猫旗舰店上约14万条消费者评论,对市面上的41款3500元以下的手机从外观、拍照、性能、屏幕、续航、音质、发热和握持等8个方面进行了口碑分析,品牌涵盖三星、华为、荣耀、vivo、OPPO、小米、魅族、锤子、苹果等品牌。


口碑较佳

千元机:vivo Y75s、荣耀 9青春版、红米 Note5,

主力机:OPPO R17、三星 A9 Star、红魔 游戏手机

口碑较差

千元机:坚果3、联想A5、魅蓝 6。

主力机:iPhone SE、坚果 Pro 2S、小米 MIX2S。

千元机(1500元以内):推荐vivo、荣耀,不推荐坚果、联想


千元机一向是国产厂商扎堆厮杀之地。由于成本较低,千元机使用的处理器性能都不会太强,一般为高通、华为、联发科的低中端处理器;部分机型内存组合仅为“3G+32G”起步,对于一些对APP和照片、视频空间需求大的消费者来说,已经难以满足其需求。

本刊千元手机系列分析了vivo Y75s、荣耀 9青春版、红米 Note5、荣耀 畅玩7X、红米 6A、vivo Y69、魅族 M15、OPPO A5、魅蓝 Note6、360 N6、360 N7、联想 Z5、诺基亚 X6、360 N6 Pro、魅蓝 6、坚果 3和联想 A5等17款热门手机。

口碑结果显示,vivo Y75s、荣耀 9青春版、红米 Note5、荣耀 畅玩7X等4款手机口碑较佳,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而坚果3和联想5则口碑不佳,不受欢迎。


14万条消费者评论告诉你今年发布的各款手机,哪款最值得购买呢?


外观上,评价最好的是OPPO A5,较多消费者喜欢其折射光线的玻璃后盖和屏占比较高的正面屏幕;评价一般的是360 N7,部分消费者反映做工一般,屏幕和机身接缝较大。

拍照上,评价最好的是vivo Y75s,2000多条评价中,有105条涉及拍照评价,90%的消费者认为拍照清晰、拍照效果好等;评价最差的是坚果 3,CCR指数低至5.6分,消费者认为拍照一般,前置摄像头在下方,自拍不方便。


14万条消费者评论告诉你今年发布的各款手机,哪款最值得购买呢?

▲vivo Y75s

性能上,评价最好的是使用麒麟659处理器的荣耀 9青春版,消费者反馈不卡顿,较流畅,评价最差的是使用联发科mt6750处理器的魅蓝 6,较卡顿。


14万条消费者评论告诉你今年发布的各款手机,哪款最值得购买呢?

▲荣耀9 青春版

音质上,评价最好的是vivo Y75s,评价最差的是坚果3;续航上,评价最好的是5030mAh电池容量的360 N6,评价较差的是3070 mAh电池容量的魅蓝6。

主力机(1500~3500元):OPPO、三星备受推崇,消费者不喜欢性价比了吗?


如果说千元机是国产厂商兵家必争之地,那么价格在1500~3500元的主力机领域,则是国内与国外厂家较真的战场。

配置上,主力机也与千元机泾渭分明,部分国产厂商开始使用高通、联发科旗舰处理器,随着微信、淘宝、王者荣耀等软件和游戏越来越大,内存要求水涨船高,通常4G+64G起,某些游戏手机内存组合甚至高达8G+128G。

往年出现在旗舰机上的双摄、全面屏,在这里成为了标配。

口碑的数据显示,OPPO R17在24款主力机中得到最高评分7.5分,虽然使用了高通骁龙670处理器,性能上差强人意,但在外观、拍照、屏幕和音质上表现出色,深得消费者青睐。三星 A9 Star则位列第二,各方面表现均衡,机身纤薄圆润,获得年轻人喜欢。

iPhone SE、小米 MIX2S表现则不如人意,iPhone SE机身尺寸太小,在外观上得分不高,拍照、续航表现一般;而小米 MIX2S屏幕得分较低,握持手感一般。


14万条消费者评论告诉你今年发布的各款手机,哪款最值得购买呢?


外观上,OPPO R17、美图 M8s较受消费者欢迎;而iPhone SE、坚果 R1则差强人意。

拍照上,OPPO R17,vivo X21拍照好看,具有美颜效果;而iPhone SE、坚果 Pro 2S,消费者评价拍照效果一般。


14万条消费者评论告诉你今年发布的各款手机,哪款最值得购买呢?

▲OPPO R17


性能上,红魔 游戏手机、一加 6运行流畅,能驾驭大游戏;而美图 M8s则性能一般。

音质上,OPPO R17、中兴 天机Axon M表现出色,而坚果 R1则音质糟糕;续航上,5500mAh电池容量的小米 Max3续航惊人,而3180mAh电池容量的中兴 天机Axon M续航一般。

游戏手机:红魔、黑鲨评价悬殊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手机今年也横空出世,其中以努比亚的红魔与小米生态链的黑鲨为代表。


14万条消费者评论告诉你今年发布的各款手机,哪款最值得购买呢?

▲红魔与黑鲨

红魔得分较高,而黑鲨则评价较逊。游戏手机一个主要的问题是散热,因为游戏过程中处理器始终高频运行,发热量大。

红魔号称使用了“风冷”、“对流”、“近黑体”、“三层石墨”、“钻石切面立体”等各种“黑科技”,从效果上来说,散热得到4.1分,因为如果散热较好,消费者一般不易察觉,而如果散热较差,消费者才会明显感知并对此进行评论,因此散热差评居多,4.1分已算高分。

相反,同为游戏手机的黑鲨在“散热”上只得到1.9分,号称使用的“液冷散热”,但导致外壳较烫,体验较差。

小米、魅族仍需发力

至于曾经站在巅峰的王者——小米和魅族,小米8排名十三,小米 MIX2S甚至排倒数,主要在拍照、屏幕和音质上拖了后腿,部分消费者评价屏幕发黄,整机较重,拍照较普通。


14万条消费者评论告诉你今年发布的各款手机,哪款最值得购买呢?

▲小米 MIX2S与魅族16


魅族 16在口碑榜中排第八,尚属不错,在拍照和续航(3000mAh电池)上与好评顶级主力机存在差距。

在华为、OPPO、vivo纷纷在全面屏、摄像头上发力,进入3500元以上的价位与苹果、三星正面对抗的时候,小米和魅族显得有点不进则退了。

消费者选购指南

1.选购千元机,喜欢外观的,推荐vivo Y75s、荣耀9青春版;喜欢性价比的,推荐红米 Note5、荣耀 畅玩7等。

2.选购主力机,喜欢外观的,推荐OPPO R17、三星 A9 Star;喜欢性价比的,推荐小米 8、魅族16;打游戏的,推荐红魔、一加6。

最后,有消费者会问旗舰手机(3500元以上)怎么买?哪款旗舰手机更好用?请关注《消费者报道》之前推送的多款旗舰机口碑报告,戳右边即可阅读《13款旗舰手机口碑报告:苹果光环渐失,三星华为站稳阵脚!》

这个双十一,你会买哪个牌子的手机呢?欢迎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哦~

推荐阅读:爱秀时尚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