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坐标大连-非正规长租公寓“坑”你经历了几个?

坐标大连-非正规长租公寓“坑”你经历了几个?

2020-04-23 16:53: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据权威数据统计,现在很多年轻人对住房的观念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对于当代90后来说买房就意味着要与梦想互相对立,租房不但能实减少自己的经济压力,还能实现理想中的...

据权威数据统计,现在很多年轻人对住房的观念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对于当代90后来说买房就意味着要与梦想互相对立,租房不但能实减少自己的经济压力,还能实现理想中的生活品质。

但对于年轻人来说,传统的租房已经不能满足当代需求,相比于传统的房东直租和房产中介,年轻人们更倾向于新兴租赁形式-长租公寓。

由于有这样一群生力军在长租公寓市场做背后支撑,使得整个行业最近几年得到空前发展,但随着大量资本涌入这个行业,激烈的竞争也引来了一系列的问题导致企业爆雷事件频现,最终企业改头换面继续营业,害苦的都是基层的业主和租客。

以大连为例,根据大城小屋对整个大连长租市场做了详细的调查,现对某些中小型企业都普遍存在的问题作出以下总结:

1.企业综合实力与宣传不符

在互联网社会,无论是托管或者租房,相信大部分人都是通过网络来了解这家公司,可企业各项信息是否属实,业主和租客就不得而知了?

市面上很多中小企业在网上的广告铺天盖地,大有与一线房企肩并肩的态势,但实际上仅仅就是一家小门店,实际员工人数只有5-10人左右,企业背书也达不到标准。

对于业主和租客来说一家长租企业的综合实力是可以依赖的基础保障,很多知名大型长租企业知名度和实力远超大连当地的一些中小企业,但依旧面临着爆雷的风险。

2.租金贷使用广泛

大连地区的长租企业跟国内大部分的企业本质上有很大的相似之处,“租金贷”也被应用到很多本地的中小长租企业当中。

大部分被坑的租客几乎都中过“租金贷”这招,这个模式真算得上是“金融创新”的一大杰作,租客在租房的时候客户经理会“帮助”租客办理一笔贷款,这笔贷款一次性就可以支付该公寓一年的房租,实质上租客每月缴纳的可不是房租,而是分期房贷,企业一分钱不用出,直接用租客的信用去贷款,钱是租客的钱,跟该企业毫无关系,如果租客多到一定程度,资金池的本金数目就非常可观,用这个钱再和更多的房东签约,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然后再去“吸引”更多的租客进来,那么随着资金池的金额越来越大,最后一旦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企业爆雷跑路,租客的押金和预交的房租没了和业主的应得的房租也无从收缴,最终的恶果都甩给了业主和租客,让业主和租客蒙受巨大经济损失。

3.房屋托管“免装修费”

长租企业收房免费装修,听起来是一个巨大的便宜,真正捡了这个“便宜”之后很多业主才反应过来这是个巨大的骗局。

大城小屋在保证品质和质量的情况下,装修成本把控在十万左右,而大连的中小企业为何会给业主免装修费?

在免装修费这个问题本质上就有很大的风险,自主装修的模式很多都需要通过融资或者贷款等大量的外部资金支持,在运营过程中很容易引发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其次装修质量也很难得到保障,就比如说“甲醛超标”,这个常识性问题就不再阐述。

4.不具备独立运营的能力

大连的中小长租企业它的综合实力是非常有限的,很多企业都是打着长租公寓的幌子但却不具备正规公司该有的完整运营体系。

举个例子,当企业从业主手中收到房子,但却不具备正规独立的装修能力,很多都是临时凑的一个装修团队,这样运营模式缺乏严谨的管理制度,所以业主在这方面就很难得到应有的保障。

其次,房子装修好后企业却没有独立的租房运营模式,本地的很多公司都是将房屋的出租信息挂靠58、赶集、贝壳等一些门户网站上,而且网站上刊登的租房信息均不属实,说白了就是“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区别,租客在网上看到的和实际看到的差距甚大,房源的真实性很低。

正规的长租企业应该具备这些资质

1.一家合格的长租机构必须具备良好的企业背书,有良好的企业文化,在运营过程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不管是产品质量上,还是营销手段方面都要遵纪守法,合法合理经营,企业也要达到一定规模才能够保障用户的利益。

2.在租赁过程中不掺杂任何形式的“租金贷”或其他信贷产品。

3.有自营的装修公司和家具、家电渠道,能够保证装修和家电的品质和质量,并且有完整的托管服务体系。

4.企业应该自持资金运营,有完整的资金监管机制,这样可以有效降低资金断裂的风险,保证多方利益。

5.与生态圈产业合作,能够多元化流动资金实现内

循环,在出现任何不可控因素如这次疫情,企业还能够正常的运营,这才是给业主和租客最大的保障。

大城小屋-更安心的房屋资产管理专家

1.大城小屋,先后获得“中国3.15诚信企业”“陕西省行业十佳诚信单位”、“陕西省重质量守信誉单位”、“陕西省诚信经营示范单位”、“陕西省AAA级信誉单位”等荣誉称号。公司着手构建以西安为中心,辐射全国主要城市的长短租公寓资产管理平台。

目前已在成都、重庆、南京、杭州、苏州、大连、武汉、长沙、济南、青岛、太原、合肥、郑州、石家庄、贵阳等城市成立二十余家分公司、子公司,员工人数2000+,力将打造行业内一流的智能型公寓领导品牌。

2.大城小屋在房屋回收后,经过专业装修团队设计以及自有装修材料、自有家具和自有合作品牌家电的供应、运营专业团队和售后服务,从而形成一整套标准的服务闭环体系,在控制成本保障质量的基础上也降低了运营风险,对业主来说也是一份强有力的保障。

3.大城小屋致力于自持资金运营,拥有完善的资金监管机制,更不涉及任何信贷产品,采用“真月租、真月付”的租赁形式,在减轻了租客压力的同时也规避了资金链断裂的风险,业主和租客双方都能更加安心。

4.大城小屋与恒城永昶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真正实现了多元化流动资金内循环。

长租领域正在面领着疫情之后更大的考验,整个市场势必会迎来一个新的格局,大连本地一些非正规的中小型企业将很难度过这次危机,大城小屋提醒各位业主和租客们,为了保障自身的利益不受影响,在选择托管机构的时候一定要从多方面考察后再做决定避免上当受骗。


推荐阅读:2019高性价比平板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