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抛弃Intel,苹果自研Mac处理器将在2021年到来

抛弃Intel,苹果自研Mac处理器将在2021年到来

2020-04-21 05:13: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来源:内容编译自「CNET」,谢谢。MacRumors周一援引苹果分析师Ming Chi Kuo的话报道说,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可用于2021年上半年发布的Mac计算机的家用处理器。MacRumors...

来源:内容编译自「CNET」,谢谢。

MacRumors周一援引苹果分析师Ming Chi Kuo的话报道说,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可用于2021年上半年发布的Mac计算机的家用处理器。MacRumors表示,将Intel芯片转移到Apple制造的Arm处理器意味着Mac与iPad和iPhone更好地协同工作 , 因为它们可以在相同的应用程序上运行。

“我们预计苹果的新产品将在12到18个月内转向5nm工艺制造的处理器,包括新的2H20 5G iPhone,配备迷你LED的新iPad(2H20)和配备自主设计的处理器的新Mac(1H21)。”Ming Chi Kuo说。“ iPhone支持5G、, iPad‌采用创新的中型面板技术以及Mac首次采用自主设计的处理器,这些都是苹果的关键产品和技术战略。”

苹果并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但据报道2021年的发布是对之前传闻称苹果将在2020年之前在Mac电脑中使用自制芯片的延迟 。早在2018年4月,有报道称苹果正处于为其MacBook和iMac创建自己的处理器的早期阶段。

“Kalamata”计划

据彭博社2018年的报道,苹果内部正进行一项名为“Kalamata”的计划。就是让自家的Mac电脑放弃使用英特尔的处理器,而全部采用自己研发的处理器。根据之前报道,苹果会在2021年前发布通用程序(Marzipan“杏仁糖”计划),可同时运行在Mac、iPhone和iPad上,类似于微软此前的UWP。这非空穴来风,去年,苹果就将iOS平台上的语音备忘、股票和家庭移植到macOS上,今年,苹果计划允许开发者将iPad APP移植到macOS上,2020年再接入iPhone,并最终实现2021年前,在所有平台只需下载相同的APP即可。

Investing行业分析师Jesse Cohen说:“在性能竞争方面,英特尔已经跟不上节奏。苹果与高通对决公堂,正因如此,苹果才会努力研发自有硬件,渐渐远离老伙伴英特尔。苹果的举动会给芯片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尤其是给高通、英行尔带来冲击。”

Gartner高级首席分析师Mika Kitagawa说:“因为消息还没有公开宣布,我们无法评论这样的消息。不过我相信苹果会继续开发自有CPU。这样做并不是因为苹果与英特尔的关系出现问题,而是开发自有芯片能让苹果按照自己的时间表进行研发,制定蓝图,与整体产品管理计划匹配。正因如此,苹果换有自有处理器我一点也不意外。”

KeyBanc分析师Michael McConnell则指出,如果苹果打算将英特尔替换,转而使用自研的芯片,台积电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因为苹果内部设计的ARM架构处理器,基本都是找台积电代工的。

回看Mac历史,曾经出现两次大转变。1994年,苹果从摩托罗拉68000转向PowerPC。2005年,苹果又转向英特尔,当时因为英特尔芯片的每瓦特性能更强,所以苹果才用上英特尔芯片,想生产更快的笔记本。转变之后,Mac也可以安装运行原生Windows系统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30期内容,欢迎关注。

“芯”系疫情|功率半导体|TWS|华为|存储|Fab|MCU|小米

推荐阅读:苹果手机验机软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