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商讯 >金立演绎电影级广告:玩的就是创新,要的就是安全!

金立演绎电影级广告:玩的就是创新,要的就是安全!

2021-03-05 09:10: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也许在大多数人眼里,传统的长电视广告无异于自绝生路,所以总是会有不安分的特立独行者,勇敢跳出了约定俗成的营销定式,作出新的尝试。...

也许在大多数人眼里,传统的长电视广告无异于自绝生路,所以总是会有不安分的特立独行者,勇敢跳出了约定俗成的营销定式,作出新的尝试。

近期,有一档综艺节目《跨界歌王》那是相当的火,手机厂商金立很有眼光,特约赞助了这档节目,并且出人意料的投放了一部不走寻常路的广告片,这一招剑走偏锋在营销圈内瞬间掀起了轩然大波。

金立演绎电影级广告:玩的就是创新,要的就是安全

北京卫视这档突破固有边界的《跨界歌王》自开播以来收视数据屡创新高,其微博话题更是连续蝉联热门话题榜第一!每周六都能迎来万众瞩目。就是在这样一部炙手可热的黄金档现象级综艺中,金立却凭借一部广告成功抢镜。

这部由冯小刚、余文乐主演的《手机芯战》如此神秘,到底是什么?其实,是金立为新品旗舰超级续航手机M6M6 Plus量身打造的广告片,片子从镜头对准余文乐那刻起,一部带有冯氏风格的电影跃然出现在你眼前。从情节的铺垫到画面的后期剪辑,再到场景编排,绝对都堪称大片的专业水准,其精良的制作甚至足以让一些电影汗颜了。

金立演绎电影级广告:玩的就是创新,要的就是安全

(《手机芯战》观看地址:http://v.qq.com/page/r/0/m/r031643tvhm.html)

说回广告,“广告时间,请别走开”想必是电视上让大家耳熟能详的台词,但是对于观众来说,能够在不厌其烦的洗脑广告面前撑上几分钟那也绝非是定力一般人可忍受的。所以在这样一个行业态势下,金立抓住观众这一广告心理,决定将这部看似广告胜似大片的《手机芯战》投放其中,这一决策也是历史性的了,应该也没有哪一个广告赞助商这么特立独行的干过。这也无疑成为了广告片里的一注清流,也许观众们第一眼就已经被吸引住了,当时小编我看到这部广告的时候心里是这样想的:**,这完全大片既视感呀,广告都拍得这么认真,还都是大牌,不必节目差,看十遍都值!想必大家看到这部似广告胜似大片的《手机芯战》时,哪怕明知道这是广告,也会有一种值回票价的既视感吧?

金立演绎电影级广告:玩的就是创新,要的就是安全

自邀请冯小刚和余文乐担任代言人之后,《手机芯战》就一直处于造势阶段,从初期刷屏的海报到不断放料的预告片(有没有在微信微博被刷屏呢?),金立这回可谓是吊足了网民的胃口。以至于不少人真以为《手机芯战》就是冯小刚今年拍的大电影,冯导也不得不在微博上现身澄清——拍广告我们也是认真的(冯导内心独白应该是这样的)。

7月26日《手机芯战》正式首映,金立的品牌曝光度在网络上直线上升,然而对于金立营销而言才刚开始。8月8日上午,《手机芯战》搭载微信广告奥运新模板,于朋友圈进行公映,引起又一波高潮。众多自媒体与知名人士自发传播,瞬间迅速引爆朋友圈。再加上这次在电视荧屏上史无前例的创举,金立可谓是用了一场铺天盖地的营销战成功的实现了在网络、新媒体和电视三类渠道结合的完美霸屏跨界,通过百度指数也不难看出,近些天金立手机百度指数一直居高不下,可见宣传效果极佳。

金立演绎电影级广告:玩的就是创新,要的就是安全

通过层层推进,《手机芯战》轻松实现了全媒体打透传播,清晰的投放路径同时也折射出金立在品牌营销中的深厚底蕴。据官方人员透露,在网民好奇心驱动和明星粉丝效应下,《手机芯战》在电视上亮相是之前,在微博上的话题阅读量高达6900万,全网累计播放量超过1.4亿,《跨界歌王》上的意外亮相后,更是将其社交和娱乐营销的双重价值放至最大。

金立演绎电影级广告:玩的就是创新,要的就是安全

这绝对的好一次娱乐跨界营销引发爆点话题效应,并轻松的在手机、PC和电视上三条路线上实现了联动跨屏式对话,金立绝对教科书式的营销案例,强势占领了营销高地。这一切不仅归功于强大的制作班底、创新的传播方式,这部广告片还能够异常火爆关键在于金立一直以来坚持的IP捆绑的内容驱动模式。

看了这部片子的观众知道,《手机芯战》走的并非单纯的明星路线,而是采用了电影化广告的方式,让消费者在感受有趣、有料影音内容的同时,主动接收品牌营销的信息,娱乐宣传两不误。更何况,在冯小刚和余文乐这对强IP的支撑下,优质内容的嵌入成为点燃用户和观众传播的导火索。明星代言的招数司空见惯,可金立却可谓是唯一用代言人做出强内容的品牌。

金立演绎电影级广告:玩的就是创新,要的就是安全

就营销本身而言:没有内容的营销是苍白的,没有与品牌和产品形成强关联的内容营销是失败的。金立这次真的做到了,并且值得肯定的是他们这次真的走心了。金立的创新营销模式更是颠覆了传统营销理论的想象,不论是电视广告的投放还是霸屏跨界的营销模式都是史无前例的,并且效果甚佳。在没有硝烟的手机圈战场上,洁身自好的金立以特立独行的营销为突破口,强化了其特有的品牌气质,非常值得同行甚至其他行业的营销者学习和借鉴。

当好的内容、好的品牌和好的产品深度融为一体后,消费者自然会给与积极的反馈。伴随着品牌价值的强势回归,手机安全或将成为手机突破的下一个风口,那么主打安全的金立在安全的基础上还将打出哪些连环牌,小编十分值得期待,你们呢?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侵权请告知)

推荐阅读:云财之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