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平安养老险大连分公司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平安养老险大连分公司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09-27 21:46: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为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的部署要求,着力赋能“一老一小一新”以及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在寓教于乐中将金融知识、清廉金融文化宣传覆盖至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传递金融正能量,平安养老险大连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等活动。

金融知识“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活动期间,平安养老险大连分公司前往普兰店莲山平安希望小学开展“与希望同行”金融知识进校园·平安支教行动。宣传人员通过向学生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金融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孩子们从小就了解到金融、保险在生活中的作用,提升风险意识,从学生带动家庭,进而提升全社会金融素养,培养健康金融消费观念,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金融知识“进商圈”

9月26日,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连监管局主办的“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大连辖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户外集中宣传活动在大连市核心商圈举行。平安养老险大连分公司在展位前为市民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保险的意义和投保、理赔的常识,并宣传如何远离代理退保黑产和防诈骗小贴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获得参与群众的好评。

金融知识“进社区”

活动期间,联合大连地区产险、寿险等走进“大连人民路街道七一社区”面向老年人宣传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误区,为社区老年居民讲解金融科技常识,指导老年人正确使用移动端业务办理模式,现场普及金融保险知识、解答咨询;开展公益志愿活动,传递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旨在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宣传。

后续,平安养老险大连分公司将继续秉持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不断丰富宣传形式,持续贯彻落实金融知识“五进入”,通过开展多样化、更贴近现实场景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努力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平安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