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贤言荟语沙龙NO.42|“双减”下教育产业的未来

贤言荟语沙龙NO.42|“双减”下教育产业的未来

2022-05-12 15:35: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4月28日,第42期贤言荟语沙龙热烈举办。本期沙龙以“‘双减’下教育产业的未来”为主题,由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济发展促进中...

428第42期贤言荟语沙龙热烈举办。本期沙龙以“‘双减’下教育产业的未来”为主题,由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大连智慧教育产业创新联盟执行,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活动,由大连智慧教育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齐林主持,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剑锋介绍活动背景早道优途、比特顽童、好睿教育、北大青鸟、青软集团、国际人、蜻蜓生涯、源潮国际、清华紫光等十余位联盟企业代表共同参加。参会企业的客户群体类属于义务教育、初中、高中、大学和社会的五个不同阶段,大家各自介绍主营业务,深析“双减”政策落地后的产业现状。通过解读“双减”政策,把握其带来的重要意义,寻找教育产业的全新发展机遇。微信图片_20220512101237.jpg

l“双减”政策有着怎样的意义?对教育产业带来怎样的变化和新机遇?

“双减政策通过加强学校教育,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优化作业布置,提升课后活动质量,达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的目的。随着该政策的落地,于家长角度,大幅减轻了精神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于学生角度,有效减轻了义务教育阶段过重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对于教育产业来说,随着培训机构的学科类课程从主营业务中被逐渐剔除,义务教育阶段的培训市场已走向大幅收缩阶段,改变产业发展方向势在必行。在大力鼓励技术研发与科技创新的当下,非学科类拓展、利用技术研发教育智能硬件、大学生职业规划与人才培养被看作是教育产业迎来的全新机遇。

l中国教育在未来有怎么样的发展趋势?企业如何把握住大趋势?

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要方向,信息技术与教育的结合已催生出智能教学系统、智能计算机辅助教学系统等高效率教育培训方式。在未来,中国教育将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结合的更加紧密,实现“信息+教育的教育发展预想。同时,由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迅速升级与大量生产,中国教育将从学科教育逐渐转为对被培养人的思考能力及创新思维教育。

参会企业的转型方向多为大学生职业规划与人才培养和国际教育两大方面。关于如何把握住教育发展大趋势的问题,目前尚未普及的“VR教育”被提上议程。“VR教育”存在技术要求较高与价格不亲民等暂时性问题,但其在有效提升师生的学习体验感与沉浸感、提升学生学习效率、推动教育公平等方面的优势将是持续性的。不拘泥于教育培训,将眼光放至先进技术与科技创新方面,尽早实现“教育+”的发展新模式,教育类企业才能顺利度过“阵痛期”,实现向稳向好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