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财经 >论坛报:中国手机品牌分食全球大蛋糕!

论坛报:中国手机品牌分食全球大蛋糕!

2021-01-17 09:11: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华为Mate 8。(图片来源:网络截图)【欧洲时报】中国品牌手机进军全球市场的战略引起《论坛报》等法国媒体的关注。前瞻科技网日前引用英国《每日电讯报》刊文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正改变策略,欲与国际大品牌争夺全球市场支配权。...

论坛报:中国手机品牌分食全球大蛋糕

华为Mate 8。(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欧洲时报】中国品牌手机进军全球市场的战略引起《论坛报》等法国媒体的关注。前瞻科技网日前引用英国《每日电讯报》刊文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正改变策略,欲与国际大品牌争夺全球市场支配权。文章援引市场英国移动咨询公司CCSInsight的调研主管本伍德的话披露,许多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已采用新的策略去赢得外国消费者的青睐。

针对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上周二发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手机销量排行榜,前瞻科技网评论认为,在全球排名前5名的智能手机厂商中,中国手机商表现不俗,占据3席,分别是华为(8.1%)、联想(5.1%)、小米(4.6%)。同时,随着华为手机的后来居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或将形成三星、苹果、华为三足鼎立的局面。

法国《论坛报》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共销售14亿部智能手机,而中国前三大制造商占据17.5%的市场份额,比2014年增长2.8%,但这一数字仍远远低于苹果和三星两大品牌。虽然苹果品牌在一年内市场份额增加了1.4%,但三星仍以22.7%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论坛报》还透露,中国前三大手机制造商均为2015年度赢家。华为手机2015年全球销量更是突破1亿部,为全球第四家全球年销量破亿的企业。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商联想的市场份额也从2014年的4.6%上升至5.2%。此外,仅次于联想、位居全球第5位的小米手机2015年的销量超过2014年的两倍,占市场份额的4.9%。

《每日电讯报》认为,被誉为“中国苹果”的小米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简单而高效的营销战略。小米着眼于发展中国家市场,近期宣布开始在非洲出售智能手机的计划。

(编辑:夏莹)

推荐阅读:中国IT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