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商讯 >手机学习软件可能会让孩子产生思考惰性,到底该如何用!

手机学习软件可能会让孩子产生思考惰性,到底该如何用!

2021-01-17 08:43: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前两天看到一则报道:11月20日,“作业帮”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予以警告。原因为经营者与消费者采用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经营者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解释格式条款的权利。...

前两天看到一则报道:11月20日,“作业帮”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予以警告。原因为经营者与消费者采用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经营者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解释格式条款的权利。这不仅把“作业帮”推到了风口浪尖,更有好多人在纠结,用手机辅助学习的这些软件,到底能否帮助到孩子们?

手机学习软件可能会让孩子产生思考惰性,到底该如何用

可能你比较纳闷,“作业帮”是个什么帮派,怎么从未听说过!

如果你有这样的问题,一定是还没有孩子,或者孩子还没上学。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的发达,孩子们的课外学习辅导,不再局限于查书籍,翻字典,面对面的补补课。只要动动手指,上网查阅,各种资料跃然而出,各种难题迎刃而解。

作业帮就是这么一款高效智能学习的手机APP软件,可以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学习辅导,目前已有1.2亿活跃用户在使用它。


手机学习软件可能会让孩子产生思考惰性,到底该如何用

这么一款强大用户量的软件,到底是如何帮助孩子们学习的呢?

拍照搜题得到难题的解释——高效;


名师领衔,教学解答——既权威又专业;


直播课堂,可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优质的教育——便捷;


随时连线,可加强薄弱知识点的学习——互动性;


学习之余,可与其他同学交流、探讨——趣味性。

是不是有种感觉,如此好的学习帮手,让父母不必再吼,孩子不必再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怎么会对学习没有帮助呢?这有什么好纠结的。

没错,现在孩子的作业不仅仅是多的问题,关键是我们父母的水平真的有时候连小学题目也搞不定了。利用作业帮或者说类似这样的软件,可以向更专业的人联机学习,拓宽解题思路;可以在线对比自己对知识点或者难题的理解,高效的掌握知识点,这多好啊!

但是,也有人和我一样,一边用这种高效的手机软件辅助孩子学习,一边担心孩子在使用后,会不会产生依赖,会不会不再去思考。因为在孩子使用这类手机软件的过程中,确实会有对学习产生惰性的情况发生,甚至直接抄袭答案。


手机学习软件可能会让孩子产生思考惰性,到底该如何用

怎样防止这样的担心发生呢?

1.我们家长自己对手机不要过于依赖,更不能为图省事完全交由手机去辅助孩子功课。

在孩子找到解题方案或者上完直播课后,需要我们及时询问学习状况和理解程度,了解了孩子们的反馈,可以及时做相应的调整。

2.在遇到难题时,首选是和孩子一起讨论,先查阅相关资料,再研究解题思路,引导孩子多思考,争取自己完成,之后参考学习软件中的名师讲解,了解更多的方法,掌握多种思路。

3.对于孩子经过思考和讨论还是不能做出的题,可以在查询完解题方法后,让孩子用自己的语言讲解一遍,这样不但可以理清思路还可以加深印象。

手机学习软件可能会让孩子产生思考惰性,到底该如何用

每一种高科技都是一把“双刃剑”,就好比人类发展过程中,火的出现肯定是对人类进步有巨大帮助的,但是火如果没有正确的使用也会给人带来巨大的灾难。我们不能因噎废食,应该先管理好自己,然后正确指导孩子使用手机学习软件,让他们先有足够的思考,不会时再去查阅、对比,加深印象,坚决杜绝只抄袭,不思考,这是最基本的使用规则。

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信息科技非常发达,利用高科技的学习手段,是时代的趋势,而正确使用这类科技,才会让学习事半功倍。

我是妈妈V帮,关注孩子,陪伴妈妈,我们一直都在。如果你在孩子教育方面有好的方法或难解决的困惑,欢迎留言并关注我们。

推荐阅读:青海汽车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