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资讯 >郑博远专访~新家风文化产业创始人

郑博远专访~新家风文化产业创始人

2022-06-20 09:02: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郑 博 远国学应用专家、新家风系统专家、企业职业化资深教练(有三十多年的国学学习经历和近三十年的培训和践行经历)新家风文化产业 创始人新家风教育中心 ...

郑 博 远

国学应用专家、新家风系统专家、企业职业化资深教练

有三十多年的国学学习经历和近三十年的培训和践行经历)

新家风文化产业 创始人

新家风教育中心 创始人

《中国家风》全球巡讲团创始人

新家风书院 创始人

中国专汇网专家百科 特聘专家

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 名人百科专家

中国管理培训联盟 资深讲师

中国EDP教育联盟 资深讲师

辽宁省家庭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 特邀评审专家

辽宁省心里咨询行业协会 特邀评审专家

辽宁省文化厅家风家训专栏 特邀评审专家

大连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大讲堂 特邀专家

北京航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资深导师

博文企业管理顾问公司总裁

北京同益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资深教练

获国家企业培训师师资证书获国家企业培训师资格证书

中国500强讲师评选:国学应用领域第三(http://www.jiangshi.org/6332/

中国培训30年“华誉奖”600强讲师(第26vote.suosoo.com

凤凰网华人讲坛影响力人物

中国诚信品牌认证讲师

中国讲师网资深讲师

淘课网资深讲师

中国百强讲师

擅长行业:银行,房地产,生物制药,服务业等

服务客户

房地产:万达集团,合声地产,亿达集团,安达圣岛地产,天鹰地产,己合置业

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

通讯:中国网通

保险:英大财险,平安保险

生物制药:康美药业集团,天年集团,吉林宏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完美公司, 安利公司,富饶集团,九信化工,紫燊科技, 天津菲克斯集团, 三禾生物

食品:诚健企业,冰凌花乳业, 诚达食品

服务业:,雅泰电器,全国营销员认证辽宁事务处,信德文化, 世纪人才,申江企业, 天康贸易, 经纪人市场人才中心, 鹏程浩天, 瑞祥源营销,光彩就业,双珍堂,晓芹海参,嘉佳酒业,南帝商贸,坤妮商贸,广益科技,喜嘉德连锁

广告:国域无疆,十月传媒,伯特利企业, 天资广告

制造:大连船舶集团,万华化学,龙飞泡沫,宏宇泡沫,欧派科技

车行:东行车行

网络科技:天德瑞科技 红细胞科技

医院:全好口腔,美尔口腔

美容:雅轩公司,玄宗养生,郎思妮美容

其他:郑州铁路局党校沈阳铁路局辽宁亲缘食品集团好莱坞华都影业

大商新玛特、中国外运公司、大连祥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道文化、金狮出国网、瑞郎科技、宏丰英语艺术培训学校、香港爱特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俐惠美术教育学校、鼎泰岩投资公司、安盛天平、辽宁青旅、瑞得国旅、沈阳联思科技有限公司、世华学校、深圳爱特爱全优润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同益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发银行、久零购公司、裕安地产、康美药业、赫柏绿源水处理公司。

注:从业20年(课件http://www.jiangshi.org/courseware/114288.html

常住地:大连 电话:18758460999 QQ:576482330 微信:a392811

授课照片: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省委党校

郑州铁路局党校

诚健餐饮管理集团

宏久生物

诚达食品

学员心声:

1郑老师亲切感人的培训,让我受到启发又对实际工作起到引领和指导,感谢郑老师的几天分享,受益匪浅!

宏久生物刘总

2、互动分享、深入浅出是老师课程的特点,让我们即能学习知识对未来工作又有好的帮助,希望以后继续聆听学习,尤其是国学与实际工作和生活的结合更让我们对整个三观有了深刻的认识,感谢感恩!

吉林中国银行杨行长

3、既有专业知识的传授又有国学知识的导入,让我们在学习工作方法的同时又能了解国学知识与祖先智慧融合,真是一次不一样的学习之旅,感谢郑老师的分享和几天来的辛苦付出!

郑州铁路局党校王处长

4、爱的主题与团队智慧的完美结合,国学文化与现代管理的有效融合,感受这次培训是我几十年来最有感悟的一次,也是最有效果的一次;感谢公司和老师的努力!

诚健集团吕总

个人主要事迹:

传承家风礼敬中华

——《中国家风》项目社会实践

项目背景介绍

项目目标

项目特色

文化长征之旅

五、义工成长

六、项目阶段总结

七、项目计划

项目背景介绍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诸葛亮诫子格言、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等,都是在倡导一种家风。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都高度重视家风。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20161212)

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文明进步关系到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自古以来,“家和万事兴”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中。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国风端。国家的长治久安,社会的文明进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体公民的思想道德水平的高低。优秀的家风家训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良好家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进步的营养剂。习近平同志多次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到:重点任务是筑牢信念之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提出: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丰富实践载体—注重运用仪式礼仪、组织重大纪念活动、发挥传统和现代节日的功能等等;在这种大时代背景下,在市区各级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启动了《中国家风》公益项目。

项目目标

1、打造千万家风志愿者团队500万人(5万—10万/个城市,共50—100个城市)

2、打造百万户和谐家庭(建立家风家训标准,与央视合作《中国家风》和谐家庭海选的形式呈现

3、创建家风家训书院(家风学校和家长学院)

4、新家风网红医养小镇(集教育网红文化旅游智能医养数字经济和环保5G碳中和于一体)

5、新家风特刊

6、新家风博物馆

7、新家风文化节(形成城市文化品牌和标识)

8、《中国家风》全球巡讲暨一带一路文化经济发展论坛

9、新家风蓝皮书

项目特色

1、聚焦性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弘扬家风、家训、家教、家谱、家宴等打造和谐家庭。

公益性

中国家风义工全部自愿、无偿付出,为社区、街道、学校举办公益巡讲及培训

3、实践性

通过全球公益巡讲、与学校合办国学实践班、社区/街道家风家训建设推动传统文化深入每个家庭

通过建立家风家训研究院、3D文化城让传统文化融入家庭、融入生活,使传统文化落地生根,世代传承并为国家解决就业问题

文化长征之旅

《中国家风》项目启动后由郑博远老师对20多名义工进行了培训,通过这星星之火的能量辐射,我们先后组织了多次义工培训,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义工团队的组织建设。

1、打造义工团队

截至目前义工团队已有2000人,已建立3个义工站(大连义工站、深圳义工站、珠海义工站),3个义工队(大连甘井子宏丰义工队、大连沙河口久零购义工队、大连西岗快乐分队)

2、社区和学校合作

(1)社区合作:中国家风与广和社区合作推广家风家训建设,选定20个家庭进行试点。与锦云社区合作开展国学学习班(20个孩子),每周进行一期培训

(2)学校合作

中国家风与兆麟小学、西南路小学合作,每个学校成立一个国学实践班,每班40个孩子,并配1个国学老师及8个助教。通过3到6个月的学习,帮助家长和孩子在伦理、志向、礼仪等方面全方位的提升。

西岗区兆麟小学

3、公益巡讲

目前已在几个国家十几个城市、多所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了416场公益巡讲(线上达到1000场以上,受众达到30万人次),其中学校近五十所,主要包括棋盘小学、兰亭小学、兆麟小学、旅顺一职高、百年技校、七十九中附小、西南路小学等。企事业单位近百家,主要包括日新街道、李家街道、甘井子文化馆、瓦房店图书馆、周水子街道、兴工街道、大连湾街道、五好大药房、宏丰英语艺术学校、金领健身、西岗365服务中心、希望工程光祥志愿协会等。

4、企业合作

在开展的过程中,受到许多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先后与数十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主要有大商新玛特、中国外运公司、大连祥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道文化、金狮出国网、瑞郎科技、宏丰英语艺术培训学校、香港爱特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俐惠美术教育学校、鼎泰岩投资公司、安盛天平、辽宁青旅、瑞得国旅、沈阳联思科技有限公司、世华学校、深圳爱特爱全优润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同益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发银行、久零购公司、裕安地产、康美药业、赫柏绿源水处理公司。

其中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做公益讲座,积极参与家风义工队伍并参加各种活动,带动了全国各地的家风家训的建设。

义工成长

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有很多义工抱着一颗仁爱之心,全心全意的付出,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做出的很大的贡献,同时他们自己也是受益最大的一批人,以下是优秀义工代表的成长心得——

1、齐某,女,45岁,下岗女工、她内心脆弱,解决问题的能力极差,对未来充满了恐惧与迷茫,更不知道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如何对她进行引导。与中国家风亲密接触八个月之后,年迈的母亲对她说,你现在做的这件事挺好,这次你选对了,我发现你说话、办事、思维方式都和以前不一样了。现在的她内心坚定,长了智慧,变的宽容,有了问题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这让她变得感觉越来越幸福。古圣先贤留给我们的传统文化真的很神奇。一路走来,越来越感恩博远老师,感恩他搭建的这个平台给提供了学习、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同时也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成就了博远老师,成就了中国家风公益训讲团的所有人,最近的半个月突然对平台的所有人有了家人的感觉,难道大同世界真的要来临了吗!

2、郭某,女,52岁,家庭主妇

她曾经是一个以家庭为主,又在外面打拼的所谓的“女强人”,那时候的自己不但没有把家整理好,在外面也是心力交瘁,正在这个时候认识了郑博远先生,并跟随博远老师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从而对人生,对家庭,对事业,对父母,对目标,对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尤其到了五十知天命的年龄,深入接触到了传统文化,并愿意跟随博远老师学习践行弘扬传统文化,并带动家人,朋友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并将这种文化分享给朋友,同时向相关的单位学校推荐并获得认可;并在博远老师带领下为共同打造万户和谐家庭全球百万义工和5112工程而积极付出努力着。

当下我们国家重提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体现。我们都亲身感受到我们国家在各个层面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向正本清源上回归,其实这就是传统文化的力量在起作用,传统文化讲的是内的力量,是自我修行修心的理念,也是修己安人的平台,因此自己的幸福感爆棚,所以,非常感恩博远老师,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所有的义工家人们的付出与爱,我愿意为此凝聚更多的正能量,让每一个中国人从骨子里生发出强大的国家信仰和文化自信,让世界竖起耳朵都听中国话,用游学传播国学的行动告诉世人中华文化必将引领世界……任重道远,我必竭力。我在,爱就在!

3、单某某,16岁,中学生

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很叛逆很封闭自己当初加入中国家风的想法非常单纯,只是因为想陪妈妈来参加一次公益讲座,使他得到了改变和成长;从那以后不断的接受学习和践行,变得越来越开朗,经常与妈妈沟通,并不断的改变自己的行为和习惯;在学校也变的有纪律愿意配合班级和老师的各项工作;在家里也愿意为母亲承担工作和一定的责任,尤其是参加了一次公益集训营后,更是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努力的方向,开始变的更充满自信和对家庭的那份责任。

六、项目阶段总结

目前《中国家风》公益项目运营以来,在市区领导的关怀下,在社会爱心人士、在辖区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的鼓励和支持下,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具体如下:

线上平台的建设;

与多家社区达成合作。

与40家企业、20所学校达成合作。其中选定兆麟小学、兰亭小学,元台小学做试点学校;

完成427场公益讲座,受众达30万人次以上;

现在项目已经延伸到全球各地。把家风家训文化传播到多个地区,收到广泛好评。

邀请李光祥将军做我们项目的爱心大使

邀请中国书画院副主席戴子忠为书画总顾问

七、项目近期计划

1、新家风书院上线(特刊和文化节的筹备)

2、《中国家风》全面走进中小学,走进大学及企事业单位。

3、打造线上新家风志愿者大连约为5-10万,进而向全国铺开(国内100个城市,国外50个城市)

4、“中华好家风”的标准和网络短视频评选大赛

5、《中国家风》全球巡讲暨“一带一路文化经济发展论坛”的组织实施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认识到,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是抽象的,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同时,我们还要认识到,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砥砺前行。只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家庭梦才能梦想成真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20161212)

我们深知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之路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在国家、省市区各级领导和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下,结合我们本地特点和特色,大力弘扬主旋律、弘扬中国梦,将家风家训融入家庭、社区、企事业单位;

《中国家风》公益项目的责任重大,使命担当但无论前路有多么的坎坷和艰难,我们始终抱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