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息在线欢迎您!

大连信息在线
大连信息在线 > 财经 >错失中企466亿后,波音极力争取复飞,国产C1919却已拿下千架订单

错失中企466亿后,波音极力争取复飞,国产C1919却已拿下千架订单

2019-09-19 09:44: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自737 MAX机型接连发生事故以来,波音在全球遭遇了停飞处理。瞄准波音面临信任危机,竞争对手空客趁势抢夺了波音的许多订单,今年上半年空客的营收达到了309亿美元,同比大增24%,相比之下波音陷入了史...

自737 MAX机型接连发生事故以来,波音在全球遭遇了停飞处理。瞄准波音面临信任危机,竞争对手空客趁势抢夺了波音的许多订单,今年上半年空客的营收达到了309亿美元,同比大增24%,相比之下波音陷入了史上最大季度亏损。不仅如此,空客还在7月份与中国国航签订了65.37亿美元(约合466亿人民币)大订单。眼看着重要市场从手中丢失,波音迫切希望重新发力中国市场,近日还发布了一份重磅的报告。

错失中企466亿后,波音极力争取复飞,国产C1919却已拿下千架订单

据媒体9月17日报道,波音发布了2019年版《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报告,对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寄予厚望,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和发展最快的民航市场之一。报告预测,未来20年,中国航空客流平均保持6%的增长,航空硬件和软件需求会相应大增。具体来说,中国新增飞机需求8090架,总价值达1.3万亿美元(约合9.22万亿人民币);同时,新增航空服务规模达1.6万亿美元。

报告还指出,目前中国拥有的民航机队占到世界比重为15%,到2038年,这一比重会提高到18%,届时中国将是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场。此次波音发布对中国航空市场的预测报告,不难看出波音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同时也想抢占中国的民用航空市场。

错失中企466亿后,波音极力争取复飞,国产C1919却已拿下千架订单

为了尽快恢复中国市场对其的信任,波音主动与中国的航空公司进行联系。据此前媒体报道,自8月初开始,波音陆续邀请了来自8家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工程师等参加关于737 MAX恢复运营的研讨会,还咨询了复飞的相关意见,足迹遍布广州、海口、北京、厦门和上海等多个大城市。

与此同时,波音还急切希望在美国率先实现复飞,以此争取中国市场取消"停飞令"。目前,波音正在抓紧进行软件的更新,以及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另外,据媒体9月17日报道,在波音的邀请下,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将在本周参与波音737 MAX模拟器飞行测试。几乎同一时间,波音民用航空市场营销副总裁在北京透露,估计波音737 MAX将在今年四季度实现复飞。

错失中企466亿后,波音极力争取复飞,国产C1919却已拿下千架订单

不过,即便波音成功复飞,恐怕也很难占领未来中国的民航飞机市场,因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国产C919大型客机正在加速进入商用轨道,未来飞机应用有望实现自给自足。今年8月,104架国产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圆满完成包括首飞、转场等多项试飞任务,相关负责人称,中国争取最快在2020年底取得中国民用航空适航证,并在2021年向用户交付首架C919客机。

错失中企466亿后,波音极力争取复飞,国产C1919却已拿下千架订单

作为新兴客机行业的新秀,国产C919大型客机展现了多项优点,比如安全性能很稳定、制造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因此也受到了海内外客户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C919还没正式取得飞行资格前,已经有很多客户便对C919投下了"支持票"。数据显示,截至18年6月底,共有29家客户向C919送了订单,共计1015架订单。

不难预见,随着国产大飞机逐渐走向成熟、实现全面商用,波音将在中国市场迎来强劲的对手,波音别说提前看向更多的中国市场份额,恐怕连现在的市场地位都很难保住。对于波音而言,如何确保安全问题不再发生才是眼下的当务之急。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大连信息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